新浪新闻 国内

河池 压实责任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关注

日前,覃阿姨在河池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康复出院后,送红包被主治医师婉言相拒,第二天改送锦旗表示感谢。这是河池市深入开展“清廉医院”建设、助推医德医风持续向好的一个缩影。

自清廉医院建设启动以来,河池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紧盯医药购销、项目建设、医德医风等,理清监督思路列出靶向监督清单,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及重点人员谈话等方式对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统筹推进卫健系统清廉单元建设。同时,把开展“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专项治理行动和“红包”、回扣等款物清退作为清廉医院建设的重要抓手之一,督促全市医疗机构全面开展“自我体检”。纪检监察机关的靶向监督层层压实相关职能单位工作责任,河池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发改委等7部门印发《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的实施方案》,以市人民医院和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示范点,积极推动清廉元素融入医院的各项工作。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还会同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持续开展系列廉洁宣传教育工作,大力推广廉洁文化大厅建设。结合身边医务人员酒驾醉驾、不合理用药、过度检查、重复收费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在系统内形成“知廉、崇廉、倡廉、守廉”的浓厚氛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