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日本首相致辞未就侵略战争表示道歉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日本首相致辞未就侵略战争表示道歉#]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77周年#,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相关仪式上致辞,向日本全国的战殁者表示“敬意和感谢”,称“日本不会再次引发战争惨祸”。但其未对日本曾经发动的侵略战争表示道歉。另据报道,#岸田文雄用私人费用供奉靖国神社#。(总台记者何欣蕾)

更多报道

日本投降77周年 岸田文雄向靖国神社供奉玉串料(CCTV国际时讯)

日本投降77周年 岸田文雄向靖国神社供奉玉串料

据日本共同社今天报道,相关人士证实,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通过自己的事务所、以自民党总裁的名义用私人费用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玉串料”(祭祀费)。

此外,岸田文雄今天在出席日本政府组织的“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前,先拜访了东京的千鸟渊公墓,并在那里献花哀悼——千鸟渊战殁者公墓收存超过数十万具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死于海外、身份不明的日本人遗骨,其中主要是军人。(总台记者 何欣蕾 刘茁野)

日本战败投降77周年,多名日本政客今天“拜鬼”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日本经济安全保障担当大臣高市早苗参拜靖国神社。日本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萩生田光一、前环境大臣小泉进次郎、内阁府政务官铃木英敬今天相继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

本月13日,日本新任经济产业大臣西村康稔参拜靖国神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对此表示,这再次反映出日本政府对待历史问题的错误态度。中方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中方敦促日方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以负责任态度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