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云南德钦新增1例确诊,梅里雪山游客被劝返

界面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准备在梅里雪山下迎接“日照金山”的游客,被突发疫情打断了行程。

据云南卫健委通报,8月11日,云南迪庆州德钦县发现一名核酸阳性人员,系西藏入滇人员,现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密接、次密接等风险人员已落实防控措施。

德钦县一名酒店从业者告诉界面新闻,从昨天(8月11日)起,当地开始劝返前往梅里雪山和飞来寺的游客;今天下午,德钦县飞来寺及雨崩景区已停止接待游客。

梅里雪山是德钦县的主要景区,雨崩村位于梅里雪山深处。飞来寺则位于滇藏公路沿线,距离德钦县城仅8公里左右。

界面新闻获得的一张通知截图显示,接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佛山乡和奔子栏镇所有商铺(包括餐饮和流通)全部要求关闭停止经营,升平镇从飞来寺到雾浓顶214国道一线的店铺全部关闭停止营业。

途牛旅游网方面也向界面新闻表示,德钦现已不让接待游客,通过途牛预订梅里雪山“日照金山”线路的客人均在调整方案,前往其他景点。发往梅里雪山的松赞高端精品团、松赞梅里山居酒店的预订房间均已全部退订,8月13日、14日的客人均被劝返。

途牛方面强调,目前云南其它区域出游不受影响,旅客可调整方向,从德钦返回塔城,继续完成剩下行程。

一位身处香格里拉地区的游客也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虽然德钦县已进入管控状态,香格里拉仍在正常营业。

尽管如此,云南其他地区仍受到了一定影响。一位云南旅行社商家对界面新闻表示,“咨询和流量明显下降了。”

某OTA平台云南区域酒店负责人分析,如今已是8月中旬,按照惯例,云南区域的旅游本月下旬就会开始下降,省内外部的疫情以及各地区防控政策的加强,将使旺季提前结束。

一位雨崩地区民宿主也表示,此前海南突发疫情,吓住了不少游客,加之临近开学,游客出游心态更加敏感。“被吓怕了,怕和新疆海南一样,基本都是听说有疫情不敢来,其实并不严重。”她估计,今年的暑期旺季“最多撑到15号”。

一位走批发路线的云南旅行社商家则表示,此次德钦和香格里拉旅游受影响较大,西双版纳等省内其它区域不受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