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立陶宛官员率团访台,外交部:中方将坚决回击

澎湃新闻

关注
听新闻

8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立陶宛交通与通讯部官员率团访台一事进行提问。

“我们对立陶宛反华势力蓄意侵犯中国主权,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径表示强烈谴责。”汪文斌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也是中国同包括立陶宛在内的所有国家发展双边关系的政治基础。《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立陶宛共和国建交联合公报》中清晰载明,立陶宛政府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立陶宛政府承诺不与台湾建立官方关系和进行官方往来,但立方一再违背承诺,是赤裸裸的背信弃义。

汪文斌指出,对于立方有关人员挑战一个中国原则,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恶劣挑衅,中方将坚决回击,我们敦促地方有关人员不要继续充当“台独”和反华势力的棋子,更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