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广州番禺区连续3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新浪新闻

关注
听新闻

来源:广州番禺发布

番禺区连续3轮大规模核酸检测

结果均为阴性

8月5日,番禺区发现1名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番禺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实施区域管控、流调排查、隔离转运、核酸筛查、场所消杀等工作。8月6日、8月7日、8月8日,番禺区连续对全区16个镇街户籍人口、来番人员开展3轮大规模核酸检测。从番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此次3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番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丘志坚表示,人人都是防疫员,人人都要参与防控,为自己的健康着想。他提醒,当前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市民要严格落实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配合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参与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尽早完成新冠疫苗的全程接种及加强接种,进入公共场所时主动扫码,非必要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7天内有本土社会面感染者地区,主动配合各项防控措施。省外来(返)番人员,应该在抵番后尽早就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此外,市民如发现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十大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应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就近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