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蔡英文被问林智坚论文抄袭案 望了一眼媒体快步离开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海外网8月9日电 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因论文抄袭一案被撤销硕士学位。据台湾TVBS新闻网消息,9日上午,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出席活动被记者问及此事,望了一眼媒体便快步离开,被网友嘲讽。

蔡英文9日上午在云林县出席住宅动土典礼,期间有媒体询问她如何看待林智坚硕士学位被撤销一事。蔡英文仅望了一眼媒体区,未开口回应而是快步往车辆走去,随即离开现场。

蔡英文的反应在TVBS新闻网留言板中引发台湾网友群嘲:“因为草稿还没决定抄哪一份,暂不回应”“怎么敢回呢,这不是回旋镖打自己吗?”“失格的(民进党当局)领导人,没什么好说的,年底的选战会教训民进党”“民进党说谎成性,谎言被拆穿,只能装没听见,接下来就开始抹黑和政治打压”。

台湾大学9日上午召开记者会,公布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涉嫌论文抄袭一事的调查结果,认定林智坚的论文“从摘要抄到结论”,情节严重,建议撤销其硕士学位。

台湾《联合报》同日发表评论文章称,折腾了一个多月的“论文门”宣告破案,证明再多的政治烟雾弹也不能掩盖真相。“林智坚防线”失守,更重伤台所谓安全部门负责人陈明通和蔡英文的诚信。在台大宣告撤销林智坚学位后,一定程度将影响岛内中间选民看法,桃园选情将如海啸般外溢其他县市,“换坚”会成民进党巨大的政治压力。

“在真理面前,政治伤害不了学术,那些说谎的人将自食恶果。”文章进而写道,看到台大今天的报告,不知“封存”博士论文30年的蔡英文作何感想?(海外网 李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