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海甸岛提供三处场所 滞留市民可免费入住

海口日报

关注

    本报7月13日讯(记者陈钰婷)7月13日,美兰区海甸岛继续实行静态管理,车辆人员只进不出,目前岛上有不少人员滞留。记者了解到,目前海甸岛的海口市第三十一小学、曼悦温泉精选酒店、时代华纳影城等三个场所可为滞留市民提供免费入住,有需要的市民可自行前往。

    当天下午,位于海甸二西路的第三十一小学大门敞开,对于进入学校的市民,保安均要求出示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记者来到部分向市民开放的教室内看到,已有不少市民在此休息,大家均自觉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现场摆放着生活用品和食品,教室内设有空调。

    家住府城的林女士告诉记者,她和自己9岁的儿子滞留海甸岛至今已有5天。今天在社交平台看到第三十一小学可提供免费入住,便立即带着孩子前来休息。对于政府为滞留群体提供的贴心服务,林女士笑着竖起了大拇指。

    政府心系群众解难题,企业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海甸五东路的曼悦温泉精选酒店特地空出了8间客房,为80岁以上的老年人和携12岁以下小孩的市民提供免费入住。“在这一特殊时期,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有需要的人。”酒店负责人陈女士说。

    与此同时,位于海甸四东路鹏晖广场4楼的时代华纳影城可为市民免费提供空调、热水和座椅休息,其楼下的超市可提供生活用品采购,市民凭健康码绿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戴好口罩扫描地点码即可进入休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