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谭天星、王少峰、马璐当选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

澎湃新闻

关注
听新闻

据《工人日报》报道,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七届执行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6月28日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通过了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代表全总十七届执委会主席团作的工作报告。

报道称,会议履行了有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表决通过78位同志替增补为全总十七届执委会委员,2位同志替补为全总十七届经审会委员,选举谭天星、王少峰、马璐为全总十七届执委会副主席,选举18位同志为全总十七届执委会主席团委员;在全总十七届十三次主席团会议上推选谭天星、马璐、邹震为全总十七届执委会主席团书记处书记。

官方发布的《全总十七届六次执委会议选举副主席、主席团委员名单》显示,新当选为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的谭天星、王少峰、马璐三人中,王少峰为兼职副主席。

公开资料显示,谭天星,男,汉族,1963年11月出生,湖南攸县人,曾任国务院侨办国外司(港澳台司)司长、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等职,于2021年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候选人、书记处书记人选、党组成员。

王少峰,男,汉族,1963年6月出生,山西代县人,曾任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湖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等职,于2020年12月任人社部副部长。

马璐,女,汉族,1966年6月出生,曾任华润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等职,于2021年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候选人、书记处书记人选、党组成员。

中华全国总工会是各地方总工会和各产业工会全国组织的领导机关,由中共中央书记处领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