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云南丽江: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益诉讼理论实践基地揭牌

正义网

关注

正义网昆明6月29日电(记者刘呈军 通讯员李鹭妮)近日,由云南省丽江市检察院、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建的“丽江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益诉讼理论实践基地”举行揭牌仪式,并举行第一次联席会议。

会议指出,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丽江复杂的地形地貌、土壤类型、立体气候条件,成就了丽江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资源,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也是滇西北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

会议强调,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益诉讼是对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保护,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意义深远。检校双方将依托“全国人文与生物多样性科普教育基地”和“丽江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益诉讼理论实践基地”全面深化合作,充分发挥生物学、法学等相关学科的人才优势和科研优势,深入开展生物多样性科学知识传播,提高公众生态保护意识;广泛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教育、咨询服务和法律援助等活动,健全司法保障和举报监督渠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