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公安部今天部署

环球时报

关注

公安部部署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公安部今天部署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严管严控枪爆危险物品,严打严治枪爆违法犯罪,坚决消除影响安全稳定的枪爆隐患,坚决铲除枪爆违法犯罪的滋生土壤。

公安部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注重全链条、深层次打击,既要铲除枪爆违法犯罪团伙,严惩涉案人员,又要查清贩卖网络、贩运渠道、来源流向,彻底捣毁制售窝点。要加强对民爆物品、烟花爆竹和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生产、运输、销售等全流程、闭环式安全监管,加强隐患排查,严防发生问题。要深化推进“净网”行动,及时清理网上违法信息,坚决斩断网络制贩链条。要开展寄递物流行业排查整治,督促寄递企业严格落实工作制度和规定,坚决摧毁非法枪爆物品购运流通渠道。

公安部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和相关部门、警种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把这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依托平安建设考核评价机制,加强督导考核。对措施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甚至失职渎职导致发生涉枪涉爆案事件、造成严重影响的,要倒查责任、严肃问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