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抚顺市国际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原总经理付学明被开除公职

辽宁省纪委监委网站

关注

来源:辽宁省纪委监委网站


据抚顺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抚顺市监察委员会对抚顺市国际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原总经理付学明严重违法犯罪问题进行了监察调查。

经查,付学明身为领导干部,违反政治要求,对抗组织调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和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等活动安排;违反组织要求,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要求,利用职务影响为亲属牟利,利用职权将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由他人支付;违反公职人员道德要求,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职权及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上述行为已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之规定,经抚顺市监察委员会研究,并报抚顺市委批准,决定给予付学明开除公职处分,没收其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付学明简历

付学明,男,汉族,1962年2月生,河北玉田人,九三学社社员,大学学历,1984年8月参加工作。 

1984年8月,历任抚顺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工作人员、办公室副主任、财务科副科长、财务科科长、副总会计师、总会计师等职;

2000年12月,任抚顺市粮食局总会计师;

2001年11月,任抚顺市粮食局副局长;

2009年10月,任抚顺市农村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2011年4月,任抚顺市财政局副局长;

2013年4月,任抚顺市城建资金管理办公室(城投公司)主任(总经理);

2013年8月,任抚顺市城建资金管理办公室(城投公司)主任(总经理)、市财政局副局长(兼);

2014年10月,任抚顺市城建资金管理办公室(城投公司)主任(总经理);

2017年10月,任抚顺市城建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8年8月,任抚顺市国际工程咨询集团总经理。

(抚顺市纪委监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