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新增5例本土感染者 社会面筛查1例在昌平

北京日报

关注
听新闻

5月31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51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5月30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8例,丰台区9例、海淀区8例、石景山区1例;普通型5例、轻型11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隔离观察人员17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已通报。

5月31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例(感染者1891至1895),海淀区3例,西城区、昌平区各1例;普通型1例、轻型4例;隔离观察人员4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在昌平区。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发布会要点  

北京已连续9天病例数明显下降(北京日报)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北京已连续9天新冠肺炎病例数明显下降,截至5月30日,除丰台区外,全市16个区均连续三日以上无新增社会面病例。再次出现的社会面病例,说明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我们必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定不移推进动态清零行动,坚持争分夺秒、以快制快,坚决阻断新增社会面病例所造成的传播风险,集中力量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北京丰台严格居家办公(北京日报)

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丰台区坚持非必要不出区,严格居家办公,进一步调整公共交通运营,最大限度减少社会面流动,堵塞漏洞,夯实疫情防控的基础。

北京:截至5月30日 除丰台区外16个区均连续3日以上无新增社会面病例(北京青年报)

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北京连续9天新冠肺炎病例数明显下降,截至5月30日,除了丰台区外,16个区均连续3日以上无新增社会面病例。其中,朝阳等区连续7日以上无新增社会面病例,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北京:即日起到高考、中考结束,各社区、村暂停小喇叭广播(北京日报)

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提示各社区、村,从即日起,一直到高考、中考结束这段时间,暂停小喇叭广播,改用现场疏导标志标线、提示牌等其他方式开展宣传引导,共同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昌平区社会面筛查出一病例,曾与亲友前往京郊采摘并聚餐(新京报)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通报了5月30日发布会后的相关感染者情况。

感染者1893:通过社会面核酸筛查发现,现住昌平区霍营街道和谐家园一区。5月29日与亲友共同前往京郊采摘并聚餐,5月31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端午节假期将至,北京疾控提醒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出京(北京日报)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当前本市局部区域仍有零星隐匿传染源,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艰巨,要继续坚持“快、严、准、实、细”防控要求,深挖细排风险点位和人员,快速落位管控。要加强社区(村),尤其是平房区、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日常测温、扫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继续加强封管控区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封管控区内人员要增强主动报告意识,密切关注本人及同住人员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立即向社区报告,不自行购药、服药。

目前本市分区分级动态实施全市社会面防控措施,部分区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端午节假期将至,请广大市民朋友增强防护意识,落实防控措施,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疫情发生的地区,倡导就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简约生活,不聚餐聚会,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进入公共场所全员扫码登记、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北京4地调整风险等级 一地降为中风险三地降为低风险(北京日报)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通报,截至5月30日24时,经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朝阳区1地、房山区3地,调整风险等级如下:

房山区石楼镇石楼村近14天累计报告4例本土确诊病例,即日起由高风险地区降为中风险地区。

朝阳区南磨房乡双龙西社区,房山区琉璃河镇祖村、西潞街道苏庄三里社区近14天均无报告本土确诊病例,即日起由中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高风险地区3个,中风险地区12个。

丰台区今日0-15时无新增新冠感染者(新京报)

丰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新闻发言人韩新星介绍,5月30日0-24时,丰台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9例,相关活动轨迹昨日已通报,31日0-15时,无新增感染者。

北京丰台:全域居家办公,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北京日报)

丰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新闻发言人韩新星介绍,丰台区决定自5月31日6时至6月5日6时,全域实行居家办公,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主动加强健康监测,严格落实居家办公,严格落实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小区(村)实行封闭管理,全面加强场所管制,延续临时交通管控,做好各项服务保障。

北京通州除封管控区外明起正常上班(北京青年报)

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委新闻发言人汤一原通报该区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有关情况。截至今天,通州区已连续7天无新增社会面病例,按照全市关于疫情防控分级动态社会面政策规定,将调整通州区防控相关举措,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其中,从6月1日开始,通州区将有序调整社会面防控措施,除封控区和管控区以外,由居家办公调整为正常上班。

北京已连续9天病例数下降 丰台为清零关键区(新京报)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北京已经连续9天新冠肺炎病例数明显下降。截至5月30日,除丰台区外,全市16个区均连续三日以上无新增社会面病例。朝阳区、通州区、大兴区、房山区、门头沟区、顺义区、怀柔区、平谷区、密云区、延庆区等11个区已连续七日以上无新增社会面病例,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但是,再次出现的社会面病例说明疫情反弹的风险依然存在,防控基础还需要进一步稳固。丰台区是全市清零的关键区,要全力以赴打好歼灭战,以每日清零的状态,毫不迟疑、全力以赴抓好疫情处置,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防止疫情反弹和外溢,坚持非必要不出区,严格居家办公,进一步调整公共交通运营,最大限度减少社会面流动,堵塞漏洞,夯实疫情防控的基础。

北京此轮疫情累报1757名新冠感染者(新京报)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通报,4月22日至5月31日15时,北京累计报告1757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15个区和经开区,其中,朝阳区424例,房山区413例,丰台区385例,海淀区265例,通州区79例,顺义区44例,西城区42例,东城区31例,石景山区、昌平区各23例,大兴区16例,门头沟区6例,密云区、延庆区各2例,怀柔区、经开区各1例。

4月22日至5月30日24时,平谷区无感染者报告;门头沟区、怀柔区、延庆区、经开区未报告社会面筛查感染者;房山区、顺义区、密云区近10天未报告社会面筛查感染者;朝阳区、通州区、大兴区近7天未报告社会面筛查感染者;西城区、石景山区近5天未报告社会面筛查感染者;东城区、海淀区近3天未报告社会面筛查感染者。

昌平区新增1例确诊,此前26天内17次核酸结果均为阴性(北京日报)

昌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仁全介绍,昌平区5月31日新增确诊病例1名,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新增病例5月4日至29日的17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北京通州明起调整社会面防控措施 除封管控区外快递外卖可进小区(北京青年报)

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委新闻发言人汤一原通报该区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有关情况。截至今天,通州区已连续7天无新增社会面病例,按照全市关于疫情防控分级动态社会面政策规定,将调整通州区防控相关举措,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其中,从6月1日开始,通州区将有序调整社会面防控措施,如下:

一是除封控区和管控区以外,由居家办公调整为正常上班;

二是在封控区和管控区范围以外的购物商场,控制客流量,暂不举办展销、促销等聚集性活动;

三是除封控区和管控区以外,快递、外卖服务人员可进入小区(村),利用快递、外卖货架(柜)实施无接触配送;

四是区内各类景区、景点、公园坚持“限量、预约、错峰”,按照50%限流开放;

五是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美术馆、文化馆和体育健身等场所(位于地下空间的除外)按照50%限流开放。

北京昌平新增风险点位发布(北京日报)

北京市昌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仁全通报,今日新增确诊病例1名,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新增病例活动轨迹

新增病例居住地为昌平区霍营街道和谐家园1区25号楼,工作地为海淀区,5月4日-29日17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新增风险点位涉及5月24日至30日,具体如下:

5月24日

10:30左右 和谐家园二区北京果飘香鲜果店

15:00左右 盒马鲜生(回龙观店)

5月28日

10:00左右 和谐家园一区南门核酸检测点

10:40左右 一手店(天龙苑店)

5月29日

9:00 左右 和谐家园一区西门唇辣号

9:20 左右 和风寿司(回龙观店)

10:30 左右 京平高速北务服务区卫生间

11:30 左右 平谷区金海湖穆家庵一采摘园

5月30日

10:00左右 和谐家园一区南门核酸检测点

与上述风险点位有同时空交集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北京昌平对这些区域进行封控,涉及1500户居民(北京日报)

北京市昌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仁全通报:目前昌平全区共有封控区8个,其中:昨天对东三旗村进行封闭管理,人员只进不出,划定86宗宅基地为封控区,其余470宗宅基地为管控区,全村逐户安装门磁,24小时不间断巡察。

今早第一时间对和谐家园一区及和谐家园二区、龙锦苑东五区4个单元进行封控,共涉及1500户居民。

北京昌平:5月31日起对北七家镇南部等区域连续开展三轮核酸筛查(央视)

昌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仁全通报:昨天完成东三旗村10887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今日起对北七家镇南部及天南街道、天北街道、霍营街道、东小口镇全域连续开展三轮核酸筛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