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榆林中院院长吴小鹏到清涧法院调研

陕西法院网

关注

5月19日,榆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小鹏到清涧法院调研指导工作,督导检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法官干警。

吴小鹏实地察看了清涧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调解中心、家事审判法庭、科技法庭、执行指挥中心、党建廉政文化阵地等场所,全面了解清涧法院审判执行、“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信息化建设、队伍管理、法院文化建设等方面情况。   

在诉讼服务中心,吴小鹏详细询问立案、调解、速裁、司法鉴定等工作开展情况,对清涧法院在推进“一站式”诉讼服务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吴小鹏强调,一要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思想根基。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审判执行各领域、各环节,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把准政治方向之“舵”。二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和县委重要工作部署,找准法院审判工作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主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高质量司法保障高质量发展。三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审执质效。以“审判执行质量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常态化推进“双进”工作,扎实推进执行规范化建设和“驼城春雨”专项执行行动,促进推动审执工作提质增效。四要弘扬“枫桥经验”,推动基层治理。以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为抓手,全面推进人民法庭规范化、标准化“两化”建设,充分发挥人民法庭扎根基层、化解矛盾纠纷的“桥头堡”作用,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助推乡村振兴高效实施。五要坚持司法为民,提升服务水平。巩固拓展 “两个一站式”建设成果,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完善便民利民举措,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持续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坚决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六要加强作风建设,锤炼过硬队伍。以开展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和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为契机,严格规范司法行为,持续改进司法作风,确保法院队伍风清气正,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执法为民、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司法公正的高素质法院队伍,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