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郑大回应女生外出感染新冠被立案:违法学籍自动开除,对室友的处罚未定

上游新闻看点

关注
听新闻

九派新闻消息,近日,郑大一女生私自外出会男友,室友替做核酸,感染新冠被立案一事引发大众关注。

5月19日,郑州大学一工作人员回应此事称,该私自外出女生已经被自动开除,对室友的处罚要等警方进一步的调查结果,“(这位女生)她已经在医院治病了,违反了法律,自动就被开除了,(对她室友的处罚)要等警方的结论出来以后学校才会研究。”

>>>此前报道

据健康大河南,5月6日,郑州大学发布了《关于配合疫情防控措施的紧急通告》。通告中表示,5月5日,郑州大学南校区一名学生在发热门诊就诊时,核酸检测结果异常。

通告中提到的王某是郑州大学南校区音乐学院2021级学生,2022年05月01日下午4点,曾与同校男友从郑州大学南校区金水河西侧闸口外出。5月5日凌晨3点左右,该学子出现发热状况,早上7时左右醒来后温度正常。中午13时左右,因宿舍开空调,自觉发热,前往郑大五附院发热门诊就诊,17:30时新冠病毒核酸初筛为阳性。男方暂时未确诊。

据同校学生称,五一期间,郑州大学已经不允许私自外出,而此次因为该学子的缘故导致南校区5000人被隔离,1000名师生需要转运至焦作市异地隔离。北区同学因为去过南区,也在凌晨被带去体育馆隔离。目前许多学生都倍感不安,学习、生活均受到了极大影响。

据悉,该学子存在不执行防疫政策、擅自外出、进出饭店不扫码,故意隐瞒活动轨迹等问题,最终被确证为新冠肺炎,现被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立案。

经调查发现,这名女生5月3号的核酸检测结果为其室友冒名顶替。5月5日该名女生高烧39.8度,再次私自外出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随即被确诊新冠阳性。对其展开流调后发现,确诊女生于5月4日公布的其他感染者(第29号感染者)存在行程交集。确诊病例被转移后,郑大连夜开启了核酸检测,郑大南校区实行封闭式管理,连夜转移1000人到焦作市隔离。郑大北区送到体育馆隔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