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零陵区:强化监督力破营销环境的“中梗阻”

湖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关注

来源:三湘风纪网


“老板,您好,请问是否存在部门人员来吃拿卡要现象?”“老板,您好,请问窗口单位在办理相关手续时,是否有推诿现象?”营销环境就是生产力,去年以来,永州市零陵区纪委监委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将监督优化营商环境、督促提升服务效能作为重要任务,多措并举、强化监督,着力破营销环境的“中梗阻”,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精准把脉,认真排查短板。召开座谈会,向企业家“面对面”征集合理诉求,深入查找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在不亮明身份、不干预办事流程的情况下,安排纪委工作人员全程陪同企业家办理业务,重点记录部门工作人员工作态度、工作程序和办事效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还注重发挥营商环境监督员作用,广泛收集损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

创新载体,狠抓工作落实。搭建零陵区营商环境服务监督平台,包含企业诉求、企业服务和预警问责等模块,细化为项目进度、业务办理、投诉举报等多个子栏目,通过对涉企服务进行全程记实、检查考核、预警问责,优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开展“作风问题周会诊”活动,以会商会办为抓手,通过线下专题“问诊”,着力解决涉企部门服务意识淡薄、吃拿卡要、对企业合理诉求不重视、利用职权在企业参股经营等破坏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

压实责任,促进效能提升。制定职能部门优化营商环境任务清单和营商环境领域监督执纪问题清单,直观清晰反映各责任主体目标任务、行为准则和监督方向等,让工作开展有遵循有依据。对责任心不强,帮办服务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工作推进不力而贻误项目引进、落地、建设的单位和个人,迅速核查,分类处置。“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和有力支撑,零陵纪委监委立足主责主业,以强有力政治监督压实各级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企业营造公平公正、宽松严肃、优质高效营商环境。”零陵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零陵区纪委监委 唐高翔 蒋素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