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中方回应欧盟高官涉台言论:欧方不要有任何侥幸心理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听新闻

中新社布鲁塞尔5月18日电 中国驻欧盟使团18日回应欧盟高官涉台言论,强调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和组织同台湾地区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商签任何具有主权意涵和官方性质的协议,敦促欧方不要有任何侥幸心理。

有记者问,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欧盟高官表示将提升欧盟同台湾贸易关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也是中欧建交和发展双边关系的政治基础。在中国同欧盟发布的各类文件和声明中,欧方均对一个中国原则予以重申。对欧方与中国台湾地区开展非官方经济文化人员往来等问题,中欧有明确共识。

发言人强调,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和组织同台湾地区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商签任何具有主权意涵和官方性质的协议。这不是贸易问题,而是严肃的政治问题,涉及中欧关系的政治基础,中方没有任何妥协余地。敦促欧方不要有任何侥幸心理,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切实尊重中国的主权,以实际行动履行对中方所作政治承诺。(完)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