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沅江:让廉政谈话有“干货”出实效

湖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关注

来源:三湘风纪网


“这次面对面的‘把脉问诊’为我们拧紧了清正廉洁、履职尽责的纪律‘发条’……”“通过今天的廉政谈话我对单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身上压力变大的同时也充满了信心和干劲!”近日,沅江市委书记对全市14名镇(街道、中心)党(工)委书记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后,各镇(街道、中心)“一把手”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此次谈话的力度和深度,收获了不少“干货”。

据了解,沅江市把开展廉政谈话作为传导压力、落实“一岗双责”的重要抓手,该市纪委监委科学设计谈前汇报工作、谈中直指问题、谈后表态发言“三步走”谈话程序,廉政谈话以职能职责为切入点,围绕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三重一大”制度执行、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开展,确保谈话谈出实效。同时统筹推进谈话“后半篇文章”,要求被谈话对象制定相应整改方案,将“谈”出来的问题、“理”出来的思路落实到工作上。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镇(街道、中心)纪(工)委跟进整改进度,形成有事必谈、有谈必果的工作闭环。

此外,沅江市纪委监委明确各单位班子成员、重点岗位干部、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新提拔干部等被谈话对象,用足用活谈话方式,采取市领导统一谈话及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纪(工)委、各单位机关负责人对相关干部谈话等模式,层层传导压力,一级一级压实责任,将廉政谈话全覆盖。今年来,沅江市市级主要领导已组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4场次,覆盖党员干部职工88人次。(沅江市纪委监委 钟夏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