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近24小时新增本土感染者36例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听新闻

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通报:5月11日15时至12日15时,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36例。

发布会要点汇总

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 北京外卖快递配送不停(北京日报)

5月1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2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从权威渠道获取权威信息。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外卖快递配送不停,请市民理性购物不需要紧张。

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6例 4例社区筛查人员详情发布

5月12日,北京市第332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现场获悉,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通报本市最新疫情。5月12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8例。自5月11日发布会后(5月11日15时至12日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6例(感染者1031至1066),其中,朝阳区14例,海淀区9例,房山区5例,西城区、通州区各3例,顺义区2例;普通型4例、轻型28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管控人员32例,社区筛查4例。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相关感染者情况如下: 

感染者1037:通过社区核酸筛查发现,现住海淀区清河街道朱房后街,工作地点为海淀区安宁庄后街123号餐行者美食广场。5月10日参加社区核酸筛查,自述5月11日出现咽痛症状,当日报告检测结果为阳性,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初步流调结果提示,疑似与北京农商银行数据中心聚集性疫情相关。

感染者1047:现住顺义区南彩镇后俸伯村,工作地点为北京农商银行数据中心。5月8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5月11日出现咽干、咳嗽、发热等症状,当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5月12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1051、1052、1054、1055:现住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德胜门西大街,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员工。5月10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5月11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5月12日诊断为确诊病例,感染者1055临床分型为普通型,其余感染者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感染者1058、1064、1065:通过社区核酸筛查发现,现住址位于海淀区。5月11日参加社区核酸筛查,5月12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感染者1058、1065临床分型均为轻型,感染者1064临床分型为普通型。初步流调结果提示,疑似与中铁十一局三公司聚集性疫情相关。

感染者1059:为北京农商银行数据中心感染者901的同住人员。5月9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自述5月11日出现发热症状,5月12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北京:多个因素给首都疫情防控带来不确定性

5月12日,北京市第332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现场获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当前首都与疫情的较量正处在胶着状态,相关单位发生聚集性疫情,社会面筛查发现隐匿病例,给首都疫情防控带来不确定性。

北京农商银行数据中心相关聚集性疫情发展总体平稳

5月1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2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北京农商银行数据中心相关聚集性疫情新增感染者2例(含员工1例),累计报告感染者34例,其中员工26例、员工亲友8例;另有1例现住海淀区的感染者疑似与该疫情相关。流调溯源正在进行中,疫情发展总体平稳。

北京两地升级为中风险地区,涉及房山区、通州区(北京日报)

5月1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2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截至2022年5月11日24时,房山区阎村镇紫欣苑小区近14天累计报告3例本土确诊病例,通州区马驹桥镇样本小区近14天累计报告2例本土确诊病例。经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本市即日起将房山区阎村镇紫欣苑小区、通州区马驹桥镇样本小区由低风险地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北京朝阳区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4名 均为管控人员(北京青年报)

5月12日,北京市第332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现场获悉,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蓓蓓介绍,截至5月12日16时,朝阳区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4名,均为管控人员,均已转入定点医疗治疗。

朝阳区物资储备充足,快递外卖不停歇

5月1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2场新闻发布会上,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介绍,朝阳区物资储备充足,将继续加大物资供应保障,畅通配送渠道,快递外卖不停歇,请居民朋友们放心。

北京朝阳:继续严格落实居家办公等措施,减少社会面人员流动

5月1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2场新闻发布会上,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介绍,朝阳区将继续加强社会面防控,继续严格落实居家办公等各项措施,减少社会面的人员流动,持续加强社会面防控的监督检查。对于未能落实主体责任,没有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的企事业单位依法追究责任,并向社会进行公示。对未能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隐瞒谎报的行为依法严厉处置。

北京朝阳区劲松街道农光东里社区划为封控区 居民足不出户

5月12日,北京市第332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现场获悉,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蓓蓓介绍,经综合评估,朝阳区劲松街道农光东里社区划为封控区,执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

北京朝阳社会面筛查出三管十混一阳性

5月1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2场新闻发布会上,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介绍,5月11日朝阳区区域核酸检测共采样4108040人,其中社会面筛查出三管十混一阳性。

朝阳区:请大白小蓝再撑一撑,慢下来静下来的市民再宅一宅

5月1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2场新闻发布会上,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表示,请大白小蓝再撑一撑,慢下来静下来的市民再宅一宅,大家一起坚持再坚持,共克时艰,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海淀区于5月12、13、14日开展三轮区域核酸检测

5月1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2场新闻发布会上,海淀区副区长林航介绍,海淀区于5月12、13、14日开展三轮区域核酸检测。

海淀区倡导辖区单位职工和居民居家办公

5月1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2场新闻发布会上,海淀区副区长林航介绍,海淀区严格落实居家办公各项措施,倡导辖区单位职工和广大居民减少社会面流动,实行居家办公和点对点闭环管理。

海淀区: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充足、运送渠道畅通

5月1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2场新闻发布会上,海淀区副区长林航介绍,海淀区做好封控管控区居家办公居民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充足,运送渠道畅通,保障居民就医买药,完善白名单机制,做好最后100米的配送服务。

北京:小区(村)内家庭装修工程原则上继续暂停

5月12日,北京市第332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现场获悉,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副主任张国伟介绍,根据当前本市疫情防控总体形势,现将本市“散装散建”有关要求进一步明确如下:对于小区(村)内的零散家庭装修工程,原则上继续暂停,以进一步减少社会面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因客观实际确需复工的,只能进行无噪音项目施工,且应经过社区(村)或物业管理单位同意,并满足“散装散建”从业人员“一登三查”等疫情防控要求。

北京12区明起开展三轮区域酸筛 明天倡导居家办公 周六日居家休息

5月12日,北京市第332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现场获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通报关于在12个区开展三轮区域核酸筛查的有关措施。当前北京社会面仍有零星散发病例,与疫情较量正处在胶着状态。为尽快实现社会面情况,北京决定,从5月13日开始,利用周末窗口期,连续三天在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经开区12区。13日周五倡导居家办公,周六日居家休息,减少流动,就地参加核酸检测。

北京:封城、静默都是谣言,抢菜更没必要

5月12日,北京市第332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现场获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通报关于在12个区开展三轮区域核酸筛查的有关措施。当前北京社会面仍有零星散发病例,与疫情较量正处在胶着状态。为尽快实现社会面情况,北京决定,从5月13日开始,利用周末窗口期,连续三天在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经开区12区。13日周五倡导居家办公,周六日居家休息,减少流动,就地参加核酸检测。

徐和建表示,本市将有序组织区域核酸筛查,期间只是倡导市民朋友减少流动,所谓封城、静默都是谣言。抢菜、囤购更没必要,请市民朋友不用担心,整个城市运行保障都不会受影响,社会面保持正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