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军高雄总医院电子钟放《东方红》报时,岛内民众:“显得特别尴尬”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台湾“东森新闻云”等媒体9日报道,台湾媒体人董泓志近日在脸书爆料称,有一家军队医院内的挂钟在整点报时播放的是《东方红》。

董泓志贴出一段30秒左右的视频显示,在台军高雄总医院内的电子挂钟显示的日期是5月7日,时间是中午12时左右。在他录像的时候,挂钟播放的《东方红》似乎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他仍录下了约16秒音乐声。视频后面内容则是医院挂号处的画面,证明这个挂钟真的是在台军医院。对此,有岛内民众评论称,这个事情出现在台军的医院里“显得特别尴尬”,还有人怀疑民进党的人“大概听不出来这首歌”。

台湾“中央社”称,台军高雄总医院9日上午对此事回应称,挂钟播放的电子音乐较失真,但确实为《东方红》,已立即撤下挂钟重新更换,日后采购物品会更严谨检视。

创作于1944年的歌曲《东方红》由于旋律朴实好记,1957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开始播放该曲的编钟版后,经常被用于报时,如北京火车站的整点钟声。有评论分析称,高雄总医院买的挂钟,大概率是从大陆网店购买的。(余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