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新增56例本土感染者

北京日报

关注
听新闻

4月28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8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通报,4月27日15时至28日15时,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6例,其中确诊病例53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房山区20例、朝阳区14例、顺义区8例、通州区6例、海淀区3例、丰台区2例、东城区1例、石景山区1例、大兴区1例。社区筛查6例、主动就诊2例、风险人员48例。

发布会要点汇总

北京:要加强学校防疫管理 涉疫学校暂时停课(北京青年报)

4月28日,北京市第31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会上获悉,北京市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副处长隗斌表示,要加强学校防疫管理,涉疫学校暂时停课,组织好线上教学,做好学生心理疏导。

北京: 加强核酸筛查统筹调度 检测结果互认(北京青年报)

4月28日,北京市第318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青年报记者在会上获悉,北京市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副处长隗斌表示,要全面有序推进区域核酸筛查,做好补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加强核酸筛查的统筹调度,确保快检快出、检测结果互认,满足市民群众查询使用需求。筛查结果要及时向社会公布。

北京新增56例本土感染者详情

4月28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8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通报,4月27日15时至28日15时,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6例,其中确诊病例53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房山区20例、朝阳区14例、顺义区8例、通州区6例、海淀区3例、丰台区2例、东城区1例、石景山区1例、大兴区1例。社区筛查6例、主动就诊2例、风险人员48例。

感染者277:为感染者205的同一家庭成员,现住址与感染者205相同。4月23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居家隔离,4月27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278、287、295、297、302:现住址均位于朝阳区,在校学生。4月23日作为感染者146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4月27日感染者278、287、295、297诊断为确诊病例,4月28日感染者302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感染者279:现住房山区周口店镇长矿向阳家属楼7 号楼。因发热症状到医院就诊,4月27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280:现住通州区永顺镇物资学院新建村,为感染者180的密切接触者,4月27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281、282:现住房山区窦店镇于庄村。曾参加感染者220举办的婚宴,4月25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4月27日感染者281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感染者282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283:现住朝阳区劲松街道农光东里小区16号楼。4月26日作为风险人员进行核酸检测,4月27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284:现住朝阳区劲松街道都城心屿6号楼。4月26日作为风险人员进行居家隔离,4月27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285、286:为同一家庭成员,现住顺义区李遂镇李遂村。通过社区核酸筛查发现,4月27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感染者288:现住大兴区亦庄镇南海雅苑北区20号楼。通过社区核酸筛查发现,4月27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289:现住朝阳区劲松街道劲松八区819号。通过社区核酸筛查发现,4月27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290、292、293:现住房山区窦店镇于庄村。曾于4月22日、23日参加感染者220举办的婚宴,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4月27日诊断为确诊病例,感染者290临床分型为普通型,感染者292、293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感染者291、299:现住房山区窦店镇于庄村。4月26日作为风险人员进行居家隔离,4月27日诊断为确诊病例,感染者291临床分型为普通型,感染者299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294:现住房山区窦店镇于庄村。4月26日作为感染者158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4月27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296:为感染者267的妻子,现住朝阳区和平街街道小黄庄前街13号院2号楼。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4月27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298、300:现住址均位于朝阳区。作为感染者166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4月27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感染者301:现住房山区窦店镇瓦窑头村。作为感染者189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4月27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303:现住丰台区长辛店街道园博嘉园4号院8号楼。通过社区核酸筛查发现,4月28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304、316、321:为同一家庭成员,现住顺义区李遂镇前营村。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4月28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305:现住房山区窦店镇瓦窑头村。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4月28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306:现住房山区窦店镇下坡店三区,绿化队员工。作为封控区风险人员进行核酸检测,4月28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307:现住石景山区古城街道京西商务中心绿地金融中心5号楼。4月20日与感染者189有接触史。通过社区核酸筛查发现,4月28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308、309:现住通州区京贸中心,均为培训机构老师。作为风险人群进行核酸检测,4月28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感染者310:现住通州区新华街道嘉华印象,通州区通胡大街70号楼底商老家肉饼(通胡店)员工。4月23日感染者237曾前往该店就餐。4月27日作为风险人群进行核酸检测,4月28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感染者311:现住顺义区李遂镇前营村。4月23日曾与感染者285共同就餐。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4月28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312、317:现住房山区琉璃河镇兴礼村,均为感染者220的婚宴工作人员。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4月28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感染者313:现住房山区窦店镇于庄村。作为封控区风险人员进行核酸检测,4月28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314:现住房山区西潞街道西潞园9号楼。作为感染者206、207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4月28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315:为感染者285的同事,现住顺义区南法信(地区)镇焦各庄北小街一条。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4月28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316:现住顺义区李遂镇前营村。作为感染者285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4月28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感染者318:现住通州区土桥Plus4号楼。自述4月23日前往培训机构与感染者237进行过交谈。4月26日因出现咳嗽等症状到医院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4月28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319、322、328:为同一家庭成员,现住海淀区甘家口街道白堆子甲23号院6号楼。4月21日、23日感染者328曾前往房山区窦店镇锦绣路家中取物品。4月27日作为风险人群进行核酸检测。4月 28 日感染者319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感染者322、328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感染者320:现住房山区窦店镇瓦窑头村。4月25日作为封控区风险人员进行居家隔离,4月 28 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323:现住东城区前门街道草厂横胡同。作为感染者285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4月 28 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324:现住房山区良乡镇东二街村铁路东南里40号。作为感染者158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4月 28 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325:现住房山区窦店镇于庄村。作为封控区风险人员进行居家隔离。4月28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326:现住房山区窦店镇于庄村。作为感染者158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4月28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327:现住房山区窦店镇山水汇豪北区35号楼。作为封控区风险人员进行居家隔离,4月28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329:现住顺义区南法信(地区)镇焦各庄村西街。作为感染者285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4月28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感染者330:现住通州区中仓街道北人家园8号楼。作为感染者271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4月28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331:为感染者261的家人,现住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吕家营住宅小区3号楼。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4月28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332:为感染者196的家人,现住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周家庄中路19号院12号楼。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4月28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北京:请市民主动配合、按时核酸检测 结果未出之前减少社会面接触(北京青年报)

4月28日,北京市第31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会上获悉,北京市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副处长隗斌表示,市民主动参与核酸检测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请主动配合、按时检测,检测时自觉主动排队,保持社交安全距离,检测结果未出之前减少社会面接触,自觉做到不聚集不离京。

北京:对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等城市保供从业者加强服务保障

4月28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8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副处长隗斌介绍,对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等城市保供从业者,加强服务保障,有针对性地优化防控措施。

北京新增56例感染者中含朝阳区5名学生(北京青年报)

4月28日,北京市第31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会上获悉,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本市最新疫情。4月27日15时至28日15时,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6例,其中确诊病例53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房山区20例、朝阳区14例、顺义区8例、通州区6例、海淀区3例、丰台区2例、东城区1例、石景山区1例、大兴区1例。社区筛查6例、主动就诊2例、风险人员48例。其中,朝阳区又有5名学生被确诊。

感染者278、287、295、297、302:现住址均位于朝阳区,在校学生。4月23日作为感染者146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4月27日感染者278、287、295、297诊断为确诊病例,4月28日感染者302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北京:全面有序推进区域核酸筛查

4月28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8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副处长隗斌介绍,要全面有序推进区域核酸筛查,做好补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加强核酸筛查的统筹调度,确保快检快出、检测结果互认,满足市民群众查询使用需求。要关心关爱连续作战的采样、检测、防疫等工作人员和基层干部,做好服务保障。

北京171例感染者中约近一半与聚餐相关

4月28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8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对已经明确感染途径和传播关系的171例感染者进行初步分析,约近一半感染者与聚餐相关。其中两起聚集性疫情规模较大:一是房山区窦店镇瓦窑头村太和褡裢火烧店相关疫情,因感染者到该店就餐,传染同餐人员及该店工作人员,同餐人员进一步扩散至参与婚宴的人员,截至目前,已累计发现感染者超50例。二是朝阳区护国寺小吃(光明桥店)相关疫情,因感染者到该店就餐,引发该店就餐人员及员工感染。其中一例就餐人员为培训机构教师,进而引发多名在校学生及家长感染。

自4月22日以来北京累计报告194例感染者,涉及12个区

4月28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8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自4月22日以来,本市累计报告194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12个区,其中朝阳区94例、房山区50例、顺义区16例、通州区12例、丰台区7例、昌平区5例、海淀区3例、西城区2例、延庆区2例、大兴区1例、东城区1例、石景山区1例。

北京:所有管控区、防范区及临时管控区正在营业餐饮业应暂停堂食(北京青年报)

4月28日,北京市第318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青年报记者在会上获悉,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表示,当前,本市疫情防控处于紧要关头,虽大部分感染者与朝阳区相关疫情存在流行病学关联,但社会面还存在零星隐匿传染源。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加快社会筛查,及时落位管控,严防区域外溢,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本次疫情出现了多起餐厅人员感染,共同就餐成为感染的主要风险,各餐饮机构要落实“四方责任”,加强扫码测温、日常消毒,加大排桌间隔,降低人员密度;所有管控区、防范区以及临时管控区正在营业的餐饮业,应暂停堂食,可通过电商平台提供外卖送餐服务,餐厅服务人员和后厨人员实施“两点一线”管理;位于地下的大型食堂要减少人员聚集,建议错峰就餐,或采取分送到各自工位形式就餐。

北京疾控:请与病例轨迹有交集人员立即报告 “五一”假期非必要不出京(北京青年报)

4月28日,北京市第318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青年报记者在会上获悉,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表示,请与病例轨迹有交集人员、健康宝弹窗人员立即向社区报告,配合各项防控措施。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近期天气变化,核酸检测时要注意防寒保暖,服从现场安排,有序排队,戴口罩、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尤其是老人、儿童要做好个人防护。

“五一”假期将至,市民朋友非必要不出京,倡导就地过节,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尤其不要带儿童、老人及体弱者到人员聚集的场所。进入公共场所时要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北京朝阳区第二轮核酸筛查初筛7管阳性(北京青年报)

4月28日,北京市第31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蓓蓓通报该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4月27日,朝阳区第二轮扩大范围核酸筛查3841506人,结果已出,初筛7管阳性,其中临时管控区筛出4管五混一阳性,1管单管单采阳性,社会面筛查出2管十混一阳性。

北京大兴亦庄一地实施封控管控

2022年4月27日,大兴区亦庄镇南海雅苑北区出现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根据疾控部门意见,现就亦庄镇南海雅苑北区实施封控管控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自2022年4月28日0时起,亦庄镇南海雅苑北区20号楼划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措施,2号楼底商小荷鲜生店铺暂停营业,按照封控区管理;南海雅苑北区2号楼划为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管控措施;亦庄养老照料中心、亦庄医院中信院区(南海雅苑北区10号楼)划为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管控措施。

二、封控管控期间,广大居民要按照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并做好居家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主动向社区如实报告,同时积极配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及流调,对拒不服从管理、私自闯卡进出、隐瞒行程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封控管控期间,请广大居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如遇有困难或咨询事项,请拨打社区居委会电话:67890172,67891752,67893832;亦庄镇防控办电话:67881505。

请广大居民予以理解、支持和配合。

北京房山区新增20例确诊病例 新增风险点位详情公布(北京青年报)

4月28日,北京市第318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青年报记者在会上获悉,房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吕晨飞表示,截至目前,房山区新增20例确诊病例。从发现途径来看,有19人是集中隔离或封、管控范围内人员,与窦店太和褡裢火烧店、仙座重庆市井火锅良乡店和于庄村婚宴高度相关,1人主动就医。

新增风险点位

4月21日

5:40-6:30,丰台区环卫宛平所

8:30-9:30,琉璃河兴礼村

11:00-13:00,丰台区三顷地甲3号北门拉面店

4月22日

丰台区芳庄第二幼儿园

4:30 阎村镇开古庄

5:20 835路窦店于庄村站

5:40-6:30 丰台区环卫宛平所

6:45-7:00良乡镇鲁村碧德水务绿化公司

10:00- 10:15 窦店镇大于路锦绣花园小区西侧胡同窦店水站

14:00-16:00 良乡小学附近茶馆、茶楼

16:00-17:00 993路公交车良乡大角公交站、窦店镇金鑫苑公交站

17:00 窦店镇金鑫苑市场

20:00 琉璃河镇兴礼村

4月23日

4:00-5:00 阎村镇开古庄

6:00-13:00 大兴区金融街润泽学校

6:30-19:50 琉璃河镇兴礼村新兴饭店

8:00 新隆嘉北京房山店(房山区城关南路6号)

8:56-9:26 北京稻香村房山宇阳店(房山区房山南大街城关南里)

12:00 左右 934公交车瓦窑头村站、于庄村

13:30-14:00 窦店镇下坡店村轩轩超市及附近馒头店

19:50-20:00 琉璃河镇兴礼村

4月24日

10:00-11:00 琉璃河兴礼欣悦家生活超市

16:25 丰台区芳星园三区南门附近蜂巢快递柜

18:35 华冠超市蓝腾购物中心店(房山区岗南路23号)

4月25日

7:50-8:30,琉璃河镇兴礼村

8:30-9:10,琉璃河卫生院

8:36 丰台区方庄南口站附近张亮麻辣烫

18:00左右 琉璃河镇兴礼村建华商店

4月26日

10:40-13:00 燕化医院发热门诊

13:30-13:42 德聚兴烧饼夹肉(房山区迎风大街23号)

对于风险点位疾控部门将动态发布,在此,提醒市民朋友,请大家及时关注疾控部门发布的风险点位,凡是与新发布的风险点位有时空交集的,马上向社区或疾控部门报告。

北京房山新增20例感染者 多与窦店太和褡裢火烧店、于庄村婚宴等高度相关

4月28日,北京市第31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房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政府新闻发言人吕晨飞通报该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房山区新增20感染者,其中19人为集中隔离或封管控范围内人员,与窦店镇瓦窑头村太和褡裢火烧店、仙座·重庆市井火锅良乡店、于庄村婚宴高度相关,1人主动就医发现。

北京朝阳:临时管控区内人员进行三次核酸检测(北京青年报)

4月28日,北京市第318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青年报记者在会上获悉,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蓓蓓表示,朝阳区临时管控区内人员进行三次核酸检测,时间分别为4月29日、5月1日、5月4日。

北京中小学幼儿园提前放假一天

4月28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8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提前放假一天。

北京五一假期后根据疫情情况确定返校时间(北京青年报)

4月28日,北京市第31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会上获悉,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通报,五一假期后,根据疫情情况确定返校时间,届时师生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返校。

北京: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下 校外人员一律不得入校(北京青年报)

4月28日,北京市第318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青年报记者在会上获悉,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表示,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下,校外人员一律不得入校。

今天上午北京健康宝遭受境外网络攻击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会上获悉,北京市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副处长隗斌表示,4月28日,北京健康宝使用高峰期遭受网络攻击,经初步分析,网络攻击源头来自境外,北京健康宝保障团队进行及时有效应对,受攻击期间,北京健康宝相关服务未受影响。 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北京健康宝也遭受过类似网络攻击,均得到有效处置。本市将做好网络安全服务,保障首都防疫工作大局。

北京市教委回应中高考是否延迟

4月28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8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从目前来看,义务教育入学、中高考等各项重要的入学和升学安排,不受影响,不会改变。

北京体育中考将如期进行

4月28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8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体育中考将在5月如期进行。“越是在疫情的情况下,越是要坚持锻炼,要强健体魄,要增强抵抗力。”李奕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