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吉林农业大学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

吉林农业大学

关注

来源:吉林农业大学

4月12日,学校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张殿锋主持。学校领导冯江、徐文生、杜锐、王宏、吕文发出席会议。

会上,人事处负责同志对2022年公开招聘计划申报情况及招聘计划制定原则进行了介绍;各招聘单位对招聘需求及具体岗位条件进行了汇报。

校长冯江在讲话中回顾了近年学校人才引进和公开招聘工作取得的成果,分析了未来学校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所面临的严峻形式。他指出,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好有限的岗位资源,把最急需、最优秀的人才招聘进来,为学科专业发展助力,但要避免“扎堆”招聘等现象发生,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在招聘计划制定、报名人员专业审核等环节中,要充分听取招聘岗位所在系的意见,严格坚持自下而上的各项程序,做到公开、公正。各单位要转变选人用人观念,积极的走出去、请进来,多措并举,扩大社会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博士人才报名应聘。他强调,各单位要把人才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提前谋划,统筹推进。要继续利用好引进优秀博士和引进师资博士后两项人才政策,多渠道做好优秀青年人才后备补充工作,为师资队伍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党委书记张殿锋在总结时强调,各单位要根据学校事业发展规划与目标,结合学科建设实际,科学谋划年度招聘计划,逐步改善教师队伍结构。同时,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在人才招聘中的主体作用,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通过一切可以沟通的渠道,广泛联系岗位需求的博士人才,做到储备足、效果好。各单位要严格把好招聘人员质量关,尤其是把好思想政治素质关,坚决杜绝“带病选聘”等现象发生,确保“宁缺毋滥”“优中选优”,更好的促进学校人才队伍可持续发展。

参会人员对各单位招聘计划申报情况进行了研究论证与投票。

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招聘计划申报单位负责人及人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