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沈阳全域纳入防范区及以上管理

新华社

关注
听新闻

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7日调整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其中明确全市除封控区、管控区外,全部纳入防范区管理。防范区内划定购物区域,限制购物时间,实行错峰出门。 此外,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小区(村屯),严禁聚集”等防控措施。

相关新闻:

沈阳本轮疫情密接者超3.3万人 全部落实分级管控措施(中新网)

中新网沈阳3月27日电 (李晛)3月27日,沈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十场新闻发布会,发布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据沈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萍通报:截至3月26日24时,本轮疫情关联的密切接触者11658人,次级密切接触者21491人,已全部落实了分级管控措施;截至3月26日24时,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及感染者的行动轨迹,本轮疫情累计划定疫点1530个,累计完成终末消毒面积达448375平方米;截至3月26日24时,本轮疫情共解离密切接触者1399人,均按规定落实闭环转运、居家健康监测等要求。

据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贺燕通报:2022年3月26日0时至24时,沈阳市新增16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4例系集中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内例行核酸检测发现,2例系社会面非管控人群中发现;新增41例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其中38例系集中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内例行核酸检测发现,3例系社会面非管控人群中发现。市卫生健康委接到报告后,立即调派120负压急救车第一时间将上述人员转运至市第六人民医院诊断治疗。

贺燕表示,沈阳市扎实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截至2022年3月26日22时,沈阳市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已结束,现在正在全力进行实验室检测。同时,请市民密切关注本区域核酸检测时间,按照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委会)通知,分时段参加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防护,取样完成后不要在户外停留聚集,立即回到居所休息,待核酸检测结果确认为阴性后,方可外出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