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银川市10家企业被确定为自治区知识产权试点企业

银川发布

关注

近年来,宁夏不少企业通过大胆创新,在知识产权方面取得新突破。银川市就有10家企业被自治区知识产权局确定为2022-2023年度自治区知识产权培优试点企业,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金士机器人银川有限公司等企业榜上有名,试点企业数量占全区三分之一。

对被列为自治区知识产权试点的企业,由自治区知识产权局授予“宁夏回族自治区知识产权试点企业”称号,并在知识产权工作政策指导、资金补助、专利战略研究、知识产权保护、专利信息利用、质押融资、人员培训等方面给予支持,试点企业优先享受自治区知识产权培训、转化、导航、金融、保险等项目补助政策。试点为期两年,通过年度或期满考核的企业,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将给予10万元资金补助。

近年来,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强化知识产权试点企业的培育工作,试点企业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战略引导作用,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保护能力,发明专利授权量及高价值发明专利明显增长。专利导航、专利信息利用水平不断提升,专利技术成果转化运用效益明显增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有了较大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显著增强,知识产权制度体系建设得到完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