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冬奥组委举行冬残奥会赛事总结新闻发布会 蔡奇致发布辞

新华网

关注
听新闻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记者姬烨、王君宝)13日上午,北京冬奥组委举行冬残奥会赛事总结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通过视频致发布辞。

蔡奇代表北京冬奥组委,向国际残奥委会及关心和参与北京冬残奥会的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推动和中国政府坚强领导下,我们牢牢把握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与国际残奥委会等方面紧密合作,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风险挑战,高质量完成了赛事组织和赛会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向全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残奥盛会,展现了中国人民致力于与各国(地区)人民共同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建设更加包容世界和共创共享美好未来的真诚愿望和坚定决心。

蔡奇说,北京冬残奥会场馆设施和赛事组织体系运转顺畅,各项赛事精彩纷呈,向世界人民展现了残奥运动员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精神力量;冬残奥会氛围浓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宣传活动,兑现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中国承诺;服务温馨周到,坚持“三个赛区、一个标准”,充分考虑冬残奥会赛事特点和残疾人特殊需求,精心做好赛会服务,展现了中国人民热情、真诚、友善的东道主风范;防疫措施严密有效,严格执行《防疫手册》,针对残疾人特点增加人性化设计,确保了参赛各方健康安全和赛事顺利举办;留下丰厚冬残奥遗产,推动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促进了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

蔡奇说,北京冬残奥会凸显“一起向未来”主题,广泛凝聚起团结拼搏、互助友爱的磅礴力量,与世界各地残疾人朋友共同发出了团结包容的时代呼唤。我们将与残奥大家庭、国际社会各方面继续紧密合作,共同传承残奥遗产,促进残奥运动蓬勃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冬奥组委领导张建东、杨树安、韩子荣等参加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