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疫情处置工作 蔡奇主持会议 陈吉宁张延昆出席

北京发布

关注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疫情处置工作 蔡奇主持会议 陈吉宁张延昆出席

3月8日上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调度疫情处置工作。市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吉宁,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延昆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本市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再次给我们敲响警钟。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决不能有任何松劲懈怠的思想,坚持“动态清零”防控策略,压实“四方责任”,严防死守,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最快速度阻断病毒传播链条,确保全国两会、冬残奥会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当务之急是迅速开展流调溯源,第一时间锁定密接者并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对病例活动轨迹所涉风险点位进行封控或临时管控,对风险人员迅速排查落位,落实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措施,环境采样同步跟上。细致做好封控小区居民生活服务保障。相关企业和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防疫要求,提倡居家办公。

会议强调,要加强远端管控,严格落实进返京政策。坚持“四早”,常态化做好社会面筛查,持续加强重点行业、重点人群、进返京人员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严格小药店、小诊所监管。开好新闻发布会,公布病例活动轨迹,提示市民群众履行防疫责任,提高防护意识,有时空轨迹交集的主动报告,有症状的及时就诊。(祁梦竹 范俊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