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亦庄荣京丽都小区采取临时管控 区域人员只进不出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听新闻

2月22日,北京市第283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现场获悉,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郑海涛介绍,外省疫情涉及经开区人员共计3人,其中2人已返京,核酸初筛阳性,正在进一步复核,已转运至定点医院。

郑海涛指出,病例居住的荣京丽都小区居住户共882户,967人,商户88家,520人。已于21日当晚9时对荣京丽都小区采取临时管控措施,该区域人员只进不出,外来人员及车辆禁止进入。已对该病例所住单元进行环境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对荣京丽都小区内所有人员和环境进行核酸检测,共检测772人、305个点位,结果均为阴性。已通知离开小区人员就地隔离,足不出户。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蒋若静 解丽 王斌

发布会要点

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

2月2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83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2月22日0时至11时,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均为2月17日至20日期间在外省参加某公司培训班的工作人员及其家属。

北京有1例以上(含1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区人员非必要不离京

2月2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83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北京有1例以上(含1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区人员,非必要不离京。记者 孙乐琪 牛伟坤

北京今日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 详情公布

2月22日,北京市第283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现场获悉,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2月22日0时至11时,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居住地包括海淀、西城、丰台。

详情如下:

感染者1:现住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志强北园小区,工作地点为朝阳区朝外大街乙12号3号楼。2月16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2月17日至20日前往外省出差参加某公司培训班,2月20日在外省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当日乘坐Z6次列车返京。自述于2月21日出现嗓子疼及发热等症状。2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2:现住西城区百万庄北里西巷小区。2月16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2月17日自北京抵达外省,2月19日至20日在外省期间随其母亲参加某公司培训班,2月20日在外省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2月20日乘坐G530次列车返京。2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3:现住丰台区卢沟桥街道假日风景小区。2月17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2月17日至20日前往外省出差参加某公司培训班,2月20日在外省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2月21日乘坐G520次列车返京。2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4:现住丰台区东高地街道桃源里小区。2月17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2月18日至20日前往外省出差参加某公司培训班,2月19日在外省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2月21日乘坐Z2次列车返京。2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北京今日新增4例本土确诊 返京列车班次公布

2月22日,北京市第283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现场获悉,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2月22日0时至11时,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居住地包括海淀、西城、丰台,均为2月17日至20日期间在外省参加某公司培训班的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分别于2月20日乘坐Z6次列车、G530次列车,2月21日乘坐G520次列车、Z2次列车返京。

刘晓峰提醒,请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立即主动向社区报告,配合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需要集中隔离、居家隔离者请配合管理,足不出户,身体出现任何不适立即报告。

北京海淀新增一例本土确诊为京外返京密接

2月2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83场新闻发布会上,海淀区副区长林航介绍,2月22日,海淀区新增一例本土确诊病例,为京外返京密接人员。

北京海淀区新增病例曾乘坐地铁9号线、4号线

2月2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83场新闻发布会上,海淀区副区长林航介绍,2月22日,海淀区新增一例本土确诊病例,为京外返京密接人员。

记者注意到,在该确诊病例的行程轨迹中,涉及地铁9号线、地铁4号线等。

北京海淀新增确诊行程轨迹发布

2月2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83场新闻发布会上,海淀区副区长林航介绍,2月22日海淀区新增一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为京外返京密接人员,4:03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海淀区连夜启动流调、密接人员隔离管控及入户核酸检测工作,6:00该病例临床诊断为确诊病例,已转入定点医院治疗。#北京海淀新增确诊曾乘9号线4号线#

该病例居住在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志强北园14号楼,工作地点位于朝阳区朝外大街乙12号3号楼。2月17日至20日在京外出差,期间曾接触阳性病例。

在京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2月20日乘坐Z6列车回京。

2月21日,9:53到达北京西站,乘坐地铁9号线从北京西站到国家图书馆站,转4号线到新街口站下车,10:30乘坐私家车从新街口地铁站回家,12:00乘坐私家车前往朝阳区丰联广场TIMS(提姆)咖啡厅会见客人,13:00左右离开,后步行至如新专卖店,约10分钟后离开,14:00左右步行至朝阳区朝外大街乙12号3号楼办公室,16:00自感低热,17:00乘坐网约车返回家中,网约车司机在载客途中了解到乘客为京外返京人员且有发热情况,结束订单后立即返回家中进行自我隔离。18:00该病例步行至社区居委会报备行程。24:00由120转至海淀医院隔离治疗。(@北京日报 记者 孙乐琪 牛伟坤)

海淀区病例共同居住的两人,目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月2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83场新闻发布会上,海淀区副区长林航介绍,对该病例居住的小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重点部位环境检测,共同居住的两人目前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北京海淀:对志强北园小区启动临时封控 实行区域封闭

2月22日,北京市第283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现场获悉,海淀区副区长林航介绍,目前该区已对志强北园小区启动临时封控,实行区域封闭,待风险研判后进一步明确管控措施。

北京:严格控制各类社会机构在京举办全国性会议培训等活动

2月2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83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本市严格控制各类社会机构在京举办全国性会议培训等活动,建议采用视频形式远程参加。

北京疾控提醒:这些风险人员请立即主动向社区报告

2月2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83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当前,全球疫情呈高发态势,国内多地报告本土确诊病例,本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继续坚持从严从快从紧的防控原则,快速开展病例调查及风险人员排查。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请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立即主动向社区报告,配合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需要集中隔离、居家隔离者请配合管理,足不出户,身体出现任何不适立即报告。健康监测期间应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本人和同住成员尽量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咳痰、咽痛、乏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等症状,不要自行购药、服药,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打网约车等,按规定就医。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坚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病例报告地区旅行或出差,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落实个人防控责任。

北京目前外省疫情涉及经开区人员3人,两人已返京核酸初筛阳性,正在进一步复核

2月2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83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郑海涛介绍,经开区接外省疫情情况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目前外省疫情涉及经开区人员共计3人,两人已返京核酸初筛阳性,正在进一步复核,已转至定点医院。另外一人已在外省医院就诊。记者 孙乐琪 牛伟坤

北京经开区初筛阳性夫妻小区涉及学生约80人

2月2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83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郑海涛介绍,经开区接外省疫情情况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目前外省疫情涉及经开区人员共计3人,两人已返京核酸初筛阳性,正在进一步复核。其居住小区涉及学生约80人。记者 孙乐琪 牛伟坤

北京经开区两人核酸初筛阳性 住在鹿鸣苑 小区全员核酸检测

2月22日,北京市第283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现场获悉,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郑海涛介绍,经开区接外省疫情情况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组织疾控、公安、属地等部门联动开展流调溯源、社区管控、服务保障等工作。目前,外省疫情涉及经开区人员共计3人,其中2人已返京,核酸初筛阳性,正在进一步复核,已转运至定点医院;另外1人已在外省医院就诊。

关于初筛阳性人员情况,2月21日22时40分,经开区接市级部门来函,称外省确诊病例密接人员落位该区。接函后,经开区立即进行核实流调。经查,密接人员及其爱人均为自由职业者。两人于2月18日前往外省,21日20时返回北京家中。按照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该区于22日凌晨1点,进行入户核酸检测。凌晨3:29分将两人转运至区内集中隔离酒店。随后,经检测机构检测,两人均为初筛阳性。

夫妻二人在该区鹿鸣苑居住,该小区共433户,常住人口1245人。

目前,已采取四项工作措施:

一是立即开展溯源流调。已排查同行密接1人,横传外区。深化流调正在进行。

二是实施临时封控管控。于22日早上5:30分对该小区采取临时管控处置措施,所有人员只进不出。对夫妻二人住所及周边5户14人进行封控管理,足不出户。

三是积极开展核酸检测。目前正在安排该小区全员核酸检测。

四是做好居民服务保障。街道、社区已安排周边超市、菜店对居民生活物资给予保障。摸排老弱重点人群2人,已做好保障安排。该小区涉及学生约80人,正在与学校对接,将根据下一步情况安排教学措施。

天津方向通勤人员 首次进返京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2月22日,北京市第283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现场获悉,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介绍,自2月21日起,天津方向通勤人员,首次进返京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后每次进返京持14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