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驱赶在门口吃饭民警?星巴克中国回应

财经网

关注

@星巴克中国 通报称:关于网上流传的重庆星巴克磁器口门店的情况,经核查了解,事实如下:2月13日下午5点左右有四位民警来到门店,门店安排民警在户外客区就餐。后因有其他顾客希望在户外客区就餐,门店伙伴与当事民警在协调座位时因言语不妥引发沟通误会,对此,我们致以歉意。但事件过程中不存在网传的“驱赶民警”及“投诉民警”的情况。

此前报道

重庆星巴克一门店“劝离并投诉”店门外吃饭民警?星巴克磁器口店:确有其事,但未投诉(封面新闻)

2月13日,有网友发帖称“重庆星巴克劝离在门店门口吃饭民警”引热议。网传截图显示,星巴克员工看到在门口吃饭的民警,称其“会影响品牌形象”,便对民警进行劝离并投诉。14日,星巴克当事门店不愿正面回应,只表示:“事情发生在2月13日,但是我们没有投诉民警。”

而当事另一方——沙坪坝区双碑派出所透露:“目前,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和磁器口管委会的相关人员正在调查此事,也不便接受采访。”

星巴克:没有投诉行为 具体情况正在调查

据网传截图中的文字称:“今天(2月13日)执勤在磁器口游客中心旁边(原景区入口重庆沱茶对面)星巴克门口吃饭,星巴克员工看到吃了一半的我们,说你们能换个地方吃吗?你们这样会影响我们品牌形象……”网文还称,星巴克对民警进行了投诉。

封面新闻了解到,网传的星巴克店位于重庆沙坪坝区幸福街89号磁器口后街。2月14日上午,封面新闻记者来到该星巴克店,整个店分上、下两层,上层是点餐区,下层为用餐区。

针对“有没有因执勤民警在门口吃饭‘影响品牌形象’进行驱赶”的行为,店内的工作人员没有做出正面回应,“我们现在不方便回答这个问题,正在调查整个事情的详细情况。”紧接着,她又表示:“事情发生在昨天(2月13日),但我们没有做出任何投诉民警的事情。”

当封面新闻记者想进一步询问具体情况时,该工作人员表示:“我要先致电星巴克重庆公关部门进行请示,才能决定接不接受采访。”通完电话后,工作人员明确拒绝了采访。

随后,封面新闻记者多次拨打星巴克重庆公关部门电话,但始终无法接通。

紧接着,封面新闻又拨通星巴克中西区相关工作人员的电话,他表示:“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调查清楚了我们会第一时间将信息反馈。”

星巴克磁器口后街店外景。

附近商户:13日中午看到民警在星巴克门口用餐

封面新闻调查走访了星巴克磁器口后街店附近的多家商铺。临近商铺的多位店员证实,13日中午确有民警在星巴克门口用餐,但星巴克员工是否对民警进行过“驱赶”,他们并没有留意到。

星巴克正对面的“重庆沱茶”店铺员工表示:“昨天(13日)中午确实看到有几位警察在星巴克门口吃饭,但是生意好,忙着招呼客人,就没怎么注意。”

旁边卖团扇的“清风徐来”店铺老板也表示:“是有一些警察坐在星巴克门口用餐,但是没听到发生过争吵。”

附近的多位商铺店员均表示:“昨天是星期天,重庆天气又好,磁器口的游人很多,忙着做生意了,没注意到星巴克门口发生了事情。”

网友集体给事发门店刷差评

封面新闻记者查询发现,星巴克磁器口后街店在某点评网站有不少差评,总分3.7分。而距离其最近的另一家星巴克沙磁巷门店,总分为4.3分。

这些差评中,有投诉电话打不通,有抱怨服务质量差。

@烟味评论:“好大个星巴克不得了?电话都打爆了不接是拿来当摆设的?一杯也得四十几块钱吧……”

@dpuser评论:“我们两人都在吃甜品喝咖啡,无语的是一个收纳小妹,直接上手收我们甜品……体验感很差,服务拉低整店水平。”

@李白甜评论:“我想要加一点牛奶的时候,自助台没有,我就去吧台请他们帮我加一点,我的天,不耐烦的样子,说,以后要牛奶在点餐的时候就说呀……虽然最后也给我加了,但是用的体验很不好。”

封面新闻还注意到,驱赶民警事件在网上曝光后,不少网友集中到某点评网站该门店评论区留下差评。有网友愤怒留言:“不知道要什么职位的来吃才不会影响你们?” “啥气质配得上在你门口吃饭?一个廉价咖啡谁给你的优越感。”

14日下午2点,封面新闻记者来到当事派出所——双碑派出所了解情况,值班民警透露:“确实有这个事情,我们现在不方便接受采访。目前,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和磁器口管委会的相关人员正在调查协商。”

微博网友热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