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广东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例,近一周从广东出来的人去哪了?

新浪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广东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例,近一周从广东出来的人去哪了?

来源:健康时报客户端

2月3日,广东省卫健委发布消息,2月2日0-24时,广东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例(其中3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深圳4例,惠州1例,云浮4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深圳报告。以上均在重点人群和密切接触者筛查中发现。

春节期间人口流动加速,近一周以来,从广东省流出的人口主要去了哪些地方?

健康时报查询百度迁徙平台数据显示,1月27日至2月2日这一周内,从广东省离开的人,主要流向广西玉林、广西贵港、广西梧州、广西南宁、湖南郴州、湖南衡阳、湖南永州等这些城市。

具体以1月31日(除夕)为例,广东省迁出人口主要目的地为:广西玉林,占广东迁出人口总量的4.85% ;广西贵港,占广东迁出人口总量的4.20% ;江西赣州,占广东迁出人口总量的4.04% 。 排在前10名的目的地还有:湖南衡阳、湖南郴州、广西梧州、湖南永州、广西南宁、湖南邵阳、重庆市。

由此可见,近一周以来,广西与湖南两省成为广东主要迁出目的地。

根据广东省卫健委消息,目前,广东省深圳市疾控中心已完成病例1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测序结果为奥密克戎变异株。经比对,该病例与国内此前发现的多起本土奥密克戎疫情病例均不同源,与近期深圳境外输入病例感染的病毒序列也不同源,与全球数据库北美上传的一些基因组序列100%同源。初步判定,此轮疫情为一起新的独立疫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