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邓炳强:将推动立法打击外国间谍在港活动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邓炳强:将推动立法打击外国间谍在港活动

海外网1月26日电香港特区保安局局长邓炳强26日出席立法会质询环节时,被问到如何应对大量外国间谍在香港的活动。他表示,有关工作会与《基本法》23条立法一并处理,将加强反间谍能力,依法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邓炳强表示,特区政府一直依法打击发生在香港的危害国家安全活动,包括间谍活动,尤其是从事间谍活动的人及其幕后代理人。他形容,这些间谍是“国家级对手”,美国中情局及英国军情六处等西方情报部门,一直积极招募间谍人员,并以香港为基地,甚至在香港推动颜色革命。

邓炳强指出,现有的《官方机密条例》已过时,只针对接近禁区等行为,未能涵盖其他间谍行为。他表示,在《基本法》23条立法时,会一并检讨完善相关条例,加强反间谍能力,更好地防范间谍及窃取国家机密的罪行,争取在2022年下半年提交草案给特区立法会审议。

当被问到本土恐怖主义与间谍的联系时,邓炳强指出,两者有必然关系,间谍会在社会煽动仇恨,希望利用暴力夺取政权,并会为本土恐怖主义者提供资源、技术或“保护伞”,因此有关部门需管控间谍煽动本土恐怖主义。(海外网 杨佳)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