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至成都一航班挂出7700紧急代码 目前已安全降落在双流机场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北京至成都一航班挂出7700紧急代码 目前已安全降落在双流机场

稍早前,川航北京首都—成都双流的3U8884航班,在降落前挂出7700紧急代码。目前,该航班已安全降落在双流机场。

据目击者,在航班降落时,看到有消防车进入机坪。

涉事航班由一架机龄10.5年的空客A330-200执行,国籍注册号为B-6535,搭载两具罗尔斯·罗伊斯遄达772C发动机。记者正在向川航证实此事。(总台记者 蒋林)

相关科普:7700紧急代码是什么意思?

7700代码表示遇到紧急状况,比如机械故障或有机上人员突发疾病等,但并非一定表示飞机处于非常危险的状况,属于最高等级。

作为机长,在遭遇起落架故障类似突发情况时,及时向地面发送“特殊代码”是必行之事。

机组将信号发出后,地面雷达会接到警告,管制部门会迅速询问、调查飞机状态,从而根据飞机情况迅速启动地面紧急预案,尽可能保障飞机安全降落。

7700是国际默认的紧急遇险信号,飞机遇险时,通过与地面始终保持联络的高频应答机,发出该信号,地面上所有国家的监控,都会收到红色报警。收到信号后,地面上相关区域内,其他国家飞机均会作出反应,为紧急信号提供“优先权”。

常见代码:

7500:非法干扰(劫机等)

7600:无线电通信失效

7700:紧急或遇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