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陕西西安:滞留西安人员开始有条件离市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陕西西安:滞留西安人员开始有条件离市

今天(1月11日),陕西西安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疫情管控期间,西安市滞留了部分外地市人员,主要包括:探亲旅游滞留人员、出差滞留人员、就医滞留人员、外地无业滞留人员、物流运输滞留人员、交通场站中转滞留人员以及其他滞留人员。

11日,西安市发布具体滞留人员市政策:对滞留在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区县(开发区)的人员,严格限制离市;对滞留在其他区县(开发区)的人员,非必要不离市,确需离市的,须经街道办(镇)或开发区批准,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离市。

申报程序:符合条件的人员向所在社区(村)提交离市申请,由社区(村)进行初审,街道办(镇)复核批准后,发放离市证明。未托管街道办(镇)的开发区由开发区指挥部复核审核,发放离市证明。

对于来西安就医滞留人员这类特殊群体,当地将在尽全力提供优质安全的医疗救治服务和温馨细致的生活保障服务的同时,及时通知各医疗机构贯彻落实好滞留人员有序离市政策相关要求,在确保每一名患者符合出院标准的前提下,全力配合做好离市出院患者及陪护人员相关工作。(总台记者 李志 徐艳清 甘志庆 钱金库)

发布会要点

西安本轮疫情累计治愈417人 目前在院患者病情平稳

今天(1月11日),陕西西安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截至1月10日24时,累计治愈417人,均转入西安秦皇医院、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接受健康监测、隔离康复。

现有1600例确诊病例在市胸科医院、市第四医院航天院区、长安区医院隔离治疗,患者总体以轻型和普通型为主,其中重型11例、危重型1例。目前在院患者病情平稳。

西安本轮疫情累计本土确诊2017例

2021年12月9日0时-2022年1月10日24时,西安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017例。目前,所有病例均已转运到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总台记者李志 徐艳清 甘志庆 钱金库)

西安重点区域开展核酸筛查 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今天(1月11日)下午,西安市召开第五十三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

西安市卫生健康副主任吕永鹏介绍说,1月10日9时起,西安市对所有封控区、集中隔离点、10个重点城中村,雁塔区、高新区、长安区、西咸新区、碑林区等区域,开展了核酸筛查。截至1月11日6时,累计采样554.28万人。

“今日9时起,西安市启动了重点区域的核酸筛查工作。本轮核酸筛查共设置采样点2733个,采样台7105个,流动采样队2318支,共投入采样人员19918人,其他服务保障人员56561人。”吕永鹏说,本次重点区域核酸筛查工作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一是对碑林区、雁塔区、长安区、西咸新区、高新区全域开展核酸筛查。

二是对经开区、浐灞生态区、阎良区(不含航空基地)全域开展核酸筛查。

三是1月3日以来出现过病例的街道(镇)。

四是10个重点城中村,上门采样,单人单管。

五是所有的封控区,上门采样,一户一管。

六是所有的集中隔离点和居家隔离人员,上门采样,双采单检。

最新!西安市9个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1月11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53场),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吕永鹏在发布会上介绍目前我市风险等级调整情况。根据分区分级防控的工作要求和省市专家综合评估,经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自2022年1月10日起,将西咸新区沣西新城马王街道、经开区海荣豪佳社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自2022年1月11日起,将灞桥区灞桥街道、灞桥区纺织城街道、灞桥区红旗街道、经开区白桦林居社区、航天基地航天六院社区、航天基地上元郡社区、航天基地神舟五路社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高风险地区3个、中风险地区41个,全市其他区域为低风险地区。#西安疫情预计将于1月15日左右受控#(西安发布)

陕西生活必需品保供微博汇总

西安疫情时间线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