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镜头 | 节日正风反腐不停歇

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关注

原标题:镜头 | 节日正风反腐不停歇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年终岁尾,是节点也是考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四风”突出问题,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节假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杭州市钱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联合新湾街道纪工委开展节日监督,前往加油站检查公车加油卡使用和公款办理加油卡情况。(杭州市钱塘区纪委监委 丁佳妮  摄)
节日期间,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纪委监委联合公安部门,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饮酒驾驶、公车私用监督检查。(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纪委监委 余崇祺 摄)
河南省襄城县纪委监委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组成“四风”督查组,在元旦当天深入辖区商超、酒店等场所,对公款吃喝、公款消费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河南省襄城县纪委监委  王丰 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纪委监委成立6个联合督导组,深入酒店、农家乐等场所,对违规吃喝开展节日督查,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纪委监委  袁欢欢 摄)
云南省龙陵县纪委监委成立3个监督检查组,深入基层一线,紧盯基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以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持续纠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云南省龙陵县纪委监委  王龙芹 摄)

浙江省浦江县纪委监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组建“清风护航”专项检查组,深入烟酒茶叶专卖店、饭店、娱乐场所等,深挖细查是否存在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享乐奢靡及其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浙江省浦江县纪委监委  洪小岚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兴宁区纪委监委结合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兴宁区政务服务中心督导了解窗口工作人员精神状态、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等,发现问题及时督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兴宁区纪委监委  韦棪洲 摄)

上海市奉贤区纪委监委紧盯节日期间“舌尖上的腐败”,会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各基层街镇对辖区内饭店会所、“一桌餐”开展明察暗访,确保清廉节俭、文明祥和过节。(上海市奉贤区纪委监委  季敏敏 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