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今明两天大风降温 北京发布供热“升温令”确保室温不降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今明两天大风降温 北京发布供热“升温令”确保室温不降

根据气象部门预告,12 月17 至18 日,北京将有大风降温天气,体感温度降幅明显。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委获悉,各供热单位要做好降温天气的应对工作,加强人员调度安排,关注大风对设备设施的影响,时刻做好应急准备,合理调节供热系统,提前升温运行,确保“气温下降,室温不降”。

此外,本市还将加强设施设备巡视检查和地下管线防护,防止发生事故。做好供需计划对接,落实供气资源,保障居民正常用气。加强监督检查,督促供气企业落实责任。严格应急值守,遇突发事件及时组织处置。 

同时,开展户外广告设施安全检查。各单位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组织安排巡查车辆和人员,在大风前全面开展巡查检查,对检查发现存在隐患的设施,立即进行加固或拆除。大风期间停止户外广告设施、牌匾标识、标语宣传品和重大活动宣传环境布置相关高空施工作业,排除安全隐患。大风天气结束后,再次对户外广告设施、牌匾标识、标语宣传品和重大活动宣传 环境布置等进行巡查,保持设施安全、完好、美观。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王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