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四川高速交警火速为重病婴儿开辟生命通道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四川高速交警火速为重病婴儿开辟生命通道

7个月大的重病婴儿急需送至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锦江院区)救治,重病婴儿乘坐的汽车所经过的成绵高速公路正逢周日,车多缓行,四川高速交警接到求助后,迅速研判路况信息,提前规划送医路线,最终节省了一半时间将婴儿护送至医院。

12月5日15时许,四川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速公路一支队四大队指挥室接群众报警求助称,川BKl**0汽车内有一名7个月大的重病婴儿需要去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锦江院区)接受救治,婴儿家属请求警察帮忙开道。情况危急,时间就是生命。面对辖区周日多个堵点,警队迅速安排巡逻警力在辖区等待接应,并提前研判路况信息,规划送医路线。

15时10分许,巡逻警力接到患者后就一路拉起警灯、鸣起警笛为患儿乘坐的私家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原本用时60分钟的路程,最后仅用时30分钟就将患儿安全送至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锦江院区)。四川高速交警感谢沿途礼让的广大驾驶员朋友,为送医赢得了宝贵时间。目前,婴儿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总台记者 黄鹂)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