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5天确诊142例 内蒙古满洲里:有信心在14天内控制疫情

中国长安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5天确诊142例,满洲里:有信心在14天内控制疫情!

继11月30日确诊91例之后,内蒙古满洲里市12月1日0时至14时新增12例确诊。自11月27日起至今,当地已累计报告142例确诊。

满洲里本轮疫情最初的3名感染者为从事进口物品搬运的工人。当地表示,有信心争取在14天之内把疫情控制住。

12月1日下午,满洲里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0时至14时,满洲里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其中满洲里市区新增8例,扎赉诺尔区4例。

截至目前,满洲里累计报告142例确诊,其中满洲里市区106例,扎赉诺尔区36例。

截至12月1日14时,满洲里市第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已全部结束,共采集样本164529人份,筛查出阳性57例,其中已确诊17例,另外40例待临床复核确诊。

12月1日8时,第四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开始。截至14时,已采集样本135472人份,目前采样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2021年12月1日9时起,满洲里市兴华街道、扎赉诺尔区第三街道、第四街道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并实施相应管控措施。

在11月30日晚,央视《新闻1+1》节目披露,满洲里本轮疫情最初发现的3名感染者,工作场地为伊利托货场和跃龙公司东吊场区。这是一家以木材及相关产品为主的综合性国际口岸货场。

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说,此次满洲里疫情是在对从事进口物品搬运的工人中间,对他们采取一个定期“应检尽检”的环节检测出来的。经过专家研判,意识到这个情况还是比较严峻的,及时启动了全员核酸检测。

从目前情况来看,首轮全员核酸检测有60例阳性,以后在第二轮、第三轮还会陆续有结果出来。这些结果表明此次疫情是比较严峻的,情况是比较复杂的。从目前情况看,在对目标人群20万的人群里面,目前已经确诊73例,根据专家们的研判,确诊患者数量还会增加。

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同时表示,我们有信心争取在一个周期,就是14天之内把这次疫情控制住。

来源:长安街知事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