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本市举行区和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 蔡奇陈吉宁李伟魏小东张延昆参加

北京发布

关注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本市举行区和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 蔡奇陈吉宁李伟魏小东张延昆参加

11月5日是本市区和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的投票选举日。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党组书记魏小东,市委副书记张延昆与市老领导和全市广大选民共同依法行使民主权利,投下庄严神圣一票。

通州区第31选区市委1号楼投票站现场气氛庄重严肃,五星红旗鲜艳夺目,镶嵌着国徽的红色投票箱位于正中。上午九时,蔡奇来到投票站,拿出选民证交给工作人员核验,并领取了一张选票。在仔细了解投票选举注意事项后,他在写票处认真填写选票,随后走到投票箱前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

当天上午,陈吉宁在通州区第32选区市政府2号楼投票站、李伟在通州区第31选区市人大常委会投票站、魏小东在通州区第31选区市政协投票站、张延昆在通州区第31选区市委1号楼投票站投了票。

市委原书记刘淇、郭金龙,市老领导张福森分别委托工作人员在市委1号楼投票站投了票。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市“两院”的其他领导同志,分别在所在选区的投票站投票,或委托他人代为投票。

据市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办公室介绍,广大选民在全市各区的13448个投票站参加了投票。本次选举的结果待选举委员会确认后将向社会公布,届时,新一届区和乡镇人大代表将正式产生。他们将在未来五年的任期内,通过参加区、乡镇人民代表大会等各种形式依法履职。(祁梦竹 高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