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美最高将领针对“中国试射高超音速导弹”发声后 白宫也回应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美最高将领针对“中国试射高超音速导弹”发声后,白宫也回应,依然老调重谈

[环球网报道]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上将日前宣称,中国最近进行的高超音速导弹试验“非常令人担忧”。美联社、俄罗斯卫星网27日消息,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又来添油加醋。

普萨基还是一贯的老调重弹宣称,对中国军事现代化表示担忧。“他们(中国)继续追求增加该地区紧张局势的能力,”普萨基声称,“我们继续对此感到担忧。我认为他(米利)的评论中也反映了这一点。”

报道提到,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拒绝对就试验或米利的言论发表评论,只是声称,中国在高超声速武器方面的工作属于“一系列问题”之一,这些问题导致拜登政府对“印太地区的发展轨迹”感到担忧。

据《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米利宣称,“我们看到的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超音速武器系统试验事件,这非常令人担忧。”“我不知道这是否称得上是斯普特尼克时刻,但我认为它非常接近。它吸引了我们所有人的注意。”报道称,斯普特尼克时刻指的是苏联在 1957 年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卫星,命名为“斯普特尼克”,这一事件动摇了美国对自身技术优势和国家安全的看法。

此前,在英国《金融时报》炒作有关“中国试射高超音速导弹”的报道之后,美国政客纷纷跳出来发声,宣扬中国“军事威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对此表示,据了解,此次试验是一次例行的航天器试验,用于验证航天器可重复使用技术。这对于降低航天器使用成本具有重要意义,可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提供便捷、廉价的往返方式,世界上有多家公司都开展了类似试验。航天器返回前分离的是航天器配套装置,将在陨落大气层的过程中烧毁解体,落于公海海域。中国将和世界各国一道,为和平利用空间、造福人类共同努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