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欢迎仪式在京举行 蔡奇点燃火种台 陈吉宁出席

北京发布

关注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欢迎仪式在京举行 蔡奇点燃火种台 陈吉宁出席

10月20日上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抵达北京,北京冬奥会火种欢迎仪式在奥林匹克塔举行。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手持火炬点燃火种台。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出席。

活动现场,视频回顾了在希腊举行的北京冬奥会火种采集和交接仪式。伴随着全场期盼的目光,工作人员护送北京冬奥会火种登上舞台,点燃火炬。蔡奇接过燃烧的火炬,高高举起,向现场观众示意,并点燃中国传统礼器“尊”造型的仪式火种台。这一刻,承载着奥林匹克精神的火种点燃了人们对北京冬奥会的期盼。

随后,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展示和火炬接力计划。火炬接力活动以“迎接冰雪之约 奔向美好未来”为主题,以“健康·欢乐·活力”为口号,精简传递规模,增加展示活动,分为火种展示、传统火炬传递和网络宣传推广三个部分。首先将结合奥林匹克火炬接力主题展览在奥林匹克塔展示,随后走进社区、乡村、学校等地,广泛宣传奥林匹克精神和北京冬奥会理念,还将在冰雪资源较为丰富、冰雪运动基础较好的地区,结合各种冰雪体育文化活动进行展示,激励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支持冬奥筹办。传统火炬传递活动将于2022年2月2日至2月4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开展,共有约1200名火炬手参与传递。火炬网络宣传推广活动将借助网络小程序、虚拟现实技术等平台和途径,吸引网民加入互动,共享北京冬奥盛会。

仪式尾声,伴随火炬主题歌曲响起,火种被再次引入火种灯,并被护送至奥林匹克塔天穹厅,正式开启火种展示。当天,作为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景观,火种灯、火炬接力标志和火炬手服装也同步亮相。

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和北京冬奥组委领导高志丹、孙梅君、张家明、莫高义、韩子荣,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参加。(刘菲菲 杨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