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定了!姆巴佩与张家齐将成为中国旅法熊猫幼崽命名人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定了!姆巴佩与张家齐将成为中国旅法熊猫幼崽的命名人

当地时间20日,位于法国中部的博瓦勒动物园发布公告称,今年8月2日在此诞生的两只中国熊猫幼崽将于11月18日迎来正式的命名仪式,法国著名球星姆巴佩与中国跳水奥运会冠军张家齐则将成为其命名人。动物园方面表示,两位体育健将的参与会让更多的年轻人意识到保护受威胁物种与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

此前,博瓦勒动物园团队给这对大熊猫双胞胎暂时命名为“棉花”和“小雪”。按照传统,两只幼崽需获得正式的中文名字。20日当天,动物园方面已将5对备选命名发布在其官网上,供公众最终投票决选。这5对备选命名分别为:“安福、安奇”、“园嘟嘟、欢黎黎”、“欢喜、欢乐”、“欢心、欢颜”、“合欢、园影”。

今年8月2日凌晨,旅居在博瓦勒动物园的中国雌性大熊猫“欢欢”顺利诞下双胞胎,两只雌性幼崽的健康和生长状况一直良好。据动物园介绍,目前这对双胞胎的体重各自都已超过4千克,眼睛已完全睁开,并开始做出一些行动。

早在2012年1月,“欢欢”和另一只雄性大熊猫“圆仔”就从中国来到博瓦勒动物园,开启为期10年的中法大熊猫繁育合作计划。2017年8月4日,经人工授精怀孕的“欢欢”诞下雄性幼崽“圆梦”,“圆梦”也就成为首只在法国出生的大熊猫。当时,法国第一夫人布丽吉特·马克龙成为其命名人。(总台记者 邹合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