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宁夏公安厅常务副厅长徐耀履新吴忠市委书记

澎湃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宁夏公安厅常务副厅长徐耀履新吴忠市委书记

据微信公众号“吴忠日报”消息,10月15日,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会议宣布了自治区党委关于吴忠市委主要领导职务任免的决定:沈左权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吴忠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徐耀同志任中共吴忠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这也意味着,此前担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常务副厅长的徐耀现已履新吴忠市委书记。

此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10月8日公布了一则《领导干部任前公示公告》。其中,徐耀获拟任地级市党委书记。

官方简历显示,徐耀,男,汉族,1970年12月出生,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

徐耀历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国内安全保卫总队副总队长、政委、总队长,办公室主任,吴忠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石嘴山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等职务。

2019年1月,徐耀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正厅级,分管日常工作),直至此番履新。

《宁夏日报》今年9月30日曾刊文《践行为民初心 守护一方平安——访宁夏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徐耀》。

徐耀在文中表示:今年截至目前,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全区命案数下降16%,破案率持续保持100%,“两抢”案件下降28%,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破案数上升270%,道路交通事故数、伤亡人数、财产损失数持续下降。

徐耀履新的吴忠市地处宁夏中部,坐落于黄河之滨,是宁夏引黄灌区的菁华之地。该市总面积2.14万平方公里,辖2区1市2县(利通区、红寺堡区、青铜峡市、盐池县、同心县),有汉族、回族、满族、蒙古族等28个民族,常住人口138.3万,其中回族人口占54.6%。

原任吴忠市委书记的沈左权出生于1963年10月,浙江安吉人。他曾担任过宁夏发改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正厅级),宁夏经信委主任,石嘴山市市长等职,于2017年4月起任吴忠市委书记,至今已有4年。

2021年2月,沈左权升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并继续兼任吴忠市委书记职务,直至此次卸任。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