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部分省市近期限电措施和供电问题会否增加台商投资大陆风险?国台办回应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部分省市近期限电措施和供电问题会否增加台商投资大陆风险?国台办回应

[环球网报道]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0月13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答记者问。

台湾TVBS记者:两个问题。第一个,柯文哲日前表示,蔡英文的“双十”讲话内容“符合台湾人民的最大公约数”,请问对此有何评论?第二个问题,请问大陆部分省市近期的限电措施和供电问题是否会使台商投资大陆的风险增加?

马晓光:第一个问题。我注意到柯文哲市长的有关说法。他对民进党当局领导人制造“反中”敌意,分化台湾社会表示强烈谴责。民进党当局领导人的这篇“讲话”,代表不了2300万台湾同胞的主流民意。反对“台独”,希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两岸同胞的共同民意。

第二个问题,国务院已对做好今冬明春电力和煤炭供应,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经济平稳运行,作出进一步部署。国家电网公司等电力企业已采取系列措施保障电力供应。大陆仍是台湾同胞最可靠、最广大的投资热土。岛内有些人不了解实际情况,夸大其词,动摇不了台商台企扎根大陆发展的信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