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父亲拉着儿子儿媳一起贩毒 家庭式贩毒团伙被提起公诉

正义网

关注

原标题:父亲拉着儿子儿媳一起贩毒 家庭式贩毒团伙被提起公诉

正义网讯(通讯员黄宝仪)有贩毒前科,认为“来钱快”,父亲竟然拉着儿子、儿媳干起“老本行”……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平南县检察院以涉嫌贩卖毒品罪对被告人廖某武、廖某禄、布某婵提起公诉。

今年5月17日,平南县公安局民警从吸毒人员方某身上查获毒品0.4克。经侦查发现,住在平南城区的廖某武一家有贩卖毒品的重大嫌疑,遂于当日将廖某武一家3人抓获。

据悉,廖某武曾因犯贩卖毒品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他的儿子廖某禄曾因犯非法拘禁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由于父子二人均有前科,多次和公安机关“打交道”,具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到案后,他们拒不承认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为了锁定廖某武等人的犯罪事实,办案民警认真分析案情,从案件外围入手,多方收集证据,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条。

8月10日,该案被移送到平南县检察院审查起诉。

检察机关查明,廖某武曾贩卖过毒品,因家庭经济状况不佳,觉得贩卖毒品来钱快,遂决定干起“老本行”,并拉着儿子、儿媳一起贩毒。

廖某武和廖某禄负责与买毒品的人联系,有时直接交易;毒资交易主要以微信转账为主,所得毒资由布某婵管理。布某婵负责分装毒品,以及按照廖某禄、廖某武的要求提前把毒品藏在某个位置,再由买家取走,有时也直接和买毒品的人交易。2021年3月28日至5月17日,3人共作案12起,获得毒资4090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