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奥巴马:向我这样的人征富人税吧!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奥巴马:向我这样的人征富人税吧!

为支持拜登财政计划,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向我征富人税吧!

据美国《新闻周刊》28日报道,为表示对美国现任总统拜登的财政计划的支持,前总统奥巴马公开表示:“向我这样的人征富人税吧!”

在美国广播公司(ABC)的《早安美国》节目中,奥巴马表示,“我认为富裕的美国人能负担得起增税方案,我把自己也归入这一类人。我们负担得起!”报道称,该方案用来支持拜登总统雄心勃勃的3.5万亿美元财政计划,其中包括基础设施、医疗保健、儿童保育和应对气候变化危机所需的资金。据媒体估计,奥巴马的个人资产大约有7000万美元,尤其是他2017年离开白宫后,依靠畅销的总统回忆录就获得了6500万美元的图书版权,以及同妻子和流媒体巨头网飞签署了高达1亿美元的合作协议,“美国最富有的人在过去几十年和疫情期间增加了不少财富,要求他们多交百分之几的税,这对国民经济,对所有人都公平。”

根据美国白宫的增税方案,年收入40万美元以下的家庭不受影响,40万以上的加收更高的边际税,“富人税”虽获得民主党人支持,但共和党议员并不买账。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