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熊能看出这是普京”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熊能看出这是普京

普京徒步旅行接近熊窝,有人保障安全吗?佩斯科夫开玩笑:熊能看出这是普京

综合塔斯社、“今日俄罗斯”(RT)等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6日在一档节目中透露总统普京本月初在西伯利亚地区度假。当被问及“有人保障总统的安全吗?因为那里有熊,而且离得很近”时,佩斯科夫开玩笑回答说:“熊能看出这是普京。”

RT报道称,普京9月初度假时,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和萨彦-舒申斯科耶自然保护区负责人根纳季·基谢列夫陪同在一旁。媒体公布的视频展示了他们一起徒步旅行、驾车穿越森林、钓鱼等画面。

“熊能看出这是普京”

卫星通讯社:佩斯科夫谈总统度假时的安全:“熊能看出这是普京”

值得一提的是,度假期间出了两个有趣的小插曲。其中一个是,普京兴奋地提到他们开的越野车差点儿被一群马鹿撞到,并称赞马鹿的速度很快。他还说:“它们应该参加奥运会,会无可匹敌。”另外一个插曲是,当夜晚在山上露营时,普京在帐篷中用一个看似折叠式电加热器的设备取暖。

值得注意的是,上面提到的萨彦-舒申斯科耶自然保护区位于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南部,主要栖息有雪豹、马鹿、熊、狼及其他动物,还有西伯利亚雪松、冷杉、松树等树木。

RT称,据估计,萨彦-舒申斯科耶自然保护区有大约200只熊。由于普京一行在徒步旅行时来到了一个熊窝附近,这引发人们对普京人身安全的担忧。佩斯科夫自然也被问及相关问题。

在“俄罗斯1”电视频道26日播出的“莫斯科-克里姆林宫-普京”节目中,主持人索洛维约夫问“有人保障总统的安全吗?因为那里有熊,而且离得很近。”对此,佩斯科夫表示,一直有专门人员负责普京的人身安全,但未进行详细说明。佩斯科夫还开玩笑说,“何况熊,它能看出这是普京。”

索洛维约夫被佩斯科夫的这句话逗笑了,他紧接着对佩斯科夫说:“也就是说,(熊)知道不能(袭击普京)。”

佩斯科夫当地时间9月7日就曾向记者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国防部长绍伊古正在西伯利亚度假。谈及普京在西伯利亚如何度假,佩斯科夫说,通常情况下,总统会去原始森林和山里,会徒步旅行,呼吸新鲜空气等。他还说,当克里姆林宫获得普京度假的视频和照片后,会将其公布出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