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约秘书长呼吁与中国举行军控谈判,外交部回应

界面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北约秘书长呼吁与中国举行军控谈判,外交部回应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9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内容。

法新社记者:北约秘书长对中国扩大核武库表达了担忧,呼吁与中国举行军控谈判。外交部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中方对北约近来不断渲染“中国核威胁论”表示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中国一直坚持自卫防御核战略。中国恪守任何时候和任何情况下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明确承诺无条件不对无核武器国家和无核武器区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中国从未参加任何形式的核军备竞赛,也没有在国外部署核武器。任何国家只要无意威胁和损害中国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都不会受到中国国防力量的威胁,也不应该感到这样的威胁。

国际社会真正应该感到关切的是北约的核共享政策。希望北约敦促美方切实承担起核裁军特殊优先责任,进一步大幅、实质削减核武库,为最终实现全面彻底核裁军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