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媒:从美采购400枚鱼叉导弹 海军海锋大队将扩编进驻东沙和南沙太平岛?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台媒:从美采购400枚鱼叉导弹,海军海锋大队将扩编进驻东沙和南沙太平岛?

[环球网报道]据中时新闻网等台媒报道,有媒体称,台海军因采购岸置鱼叉导弹,加上现役的岸置雄二与雄三导弹,海军海锋大队编制将升格为指挥部。对此,“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张竞27日在脸书发文称:“绿营‘国安团队’此时还有谁记得南海起风云,情势很危急,海锋岸置反舰导弹兵力,此时是否应当优先考虑进驻东沙与南沙太平岛呢?”

据报道,张竞脸书帖文称,有媒体说,台海军海锋大队将要在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所强势主导、对美采购400枚岸置鱼叉反舰导弹陆续到货后扩编,不但是要将目前编制兵力数量扩编,更要提高海锋大队部队主官编阶。

据报道,张竞脸书帖文称,媒体报道说台海军海锋大队将要在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所强势主导、对美采购400枚岸置鱼叉反舰导弹陆续到货后扩编,不但是要将目前编制兵力数量扩编,更要提高海锋大队部队主官编阶。

张竞说,目前海委会主委与兼任海巡首长负责东沙与南沙太平岛防务之政府官员,两位都是出身海军曾经指挥过海上大军的将领,想来必然理解要增强东沙岛与南沙太平岛防御能力,光是靠刺针防空导弹和红隼反装甲火箭弹这种低档次小家伙是不够的,当然是要靠能够远程打击的反舰导弹,配合从美国采购岸置鱼叉导弹,再加上海锋大队扩编,顺势要求新编中队进驻东沙与南沙太平岛,此将是建军备战中展现战略远见美事一桩。

张竞称,千万不要把南海诸岛装备保养不易、装备容易锈蚀当成搪塞理由,大陆连战机都能进驻南海,难道绿营要承认输人又输阵吗?而且不论是海军还是海巡,连装备防锈保养都搞不定,那还不如转业去海上打鱼吧!

对于张竞的这番分析,有岛内网友认为“一针见血”。

也有网友持不同看法,称“叫这个专家自己先进驻东沙太平,只会出一张嘴。”

还有网称称,“绿营吃了熊心豹子胆没有美国爸爸同意怎可能将导弹进驻东沙与南沙太平岛呢?”

台湾《联合报》今年4月的一篇报道称,解放军将装备至少3艘075型两栖登陆舰,因此对台发动的不再是传统的抢滩登陆,而是立体化空中垂直作战。有“立委”担忧,面对解放军直升机、坦克甚至075型两栖登陆舰,“太平岛与东沙岛的驻军挡得住吗?”

对此,负责两岛防御任务的台湾“海巡署署长”周美伍还算“老实”,表示“两岛防务在2000年交由海巡署,一直持续在加强岛上各项防务”,但至于能不能挡得住解放军,他只能说“海巡署会协力友军”。

而台湾“国防部战规司长”李世强则语气强硬多了,他宣称“面对共军三栖进犯,我方有相对应的武器”,只是“无法公开说明”。他认为,两岛“现有武器装备可达吓阻效果”。

这两座岛上现在究竟有什么武器?据“海巡署”公布,两岛最新军备是台湾自制的便携式“红隼”反装甲火箭。目前太平岛和东沙岛分别有124具和168具“红隼”反装甲火箭,作为“反登陆利器”,“两岛目前合计有60名合格的火箭弹射手。”除此之外,两岛上数百名“经过台军训练的海巡署官兵”还配备有部分迫击炮和速射炮,但也就仅此而已。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