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警务处高级督察殉职,港警“一哥”痛心:强烈谴责冷血罪犯,未来全力打击走私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警务处高级督察殉职,港警“一哥”痛心:强烈谴责冷血罪犯,未来全力打击走私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友平】香港“星岛网”消息,37岁有“走私克星”之称的香港水警总区高级督察林婉仪,前日(25日)在屯门沙洲一带海面执勤时坠海殉职。香港警务处处长萧泽颐今日(27日)对此表示,警队上下对事件感到非常痛心,他强烈谴责罔顾人命、冷血的走私罪犯,表明未来会加强与香港及内地相关执法部门合作,全力打击走私行动。

报道称,萧泽颐讲述事发经过时表示,水警快艇被一艘逃避追截的走私快艇撞翻,船上4名警务人员全部坠海,虽然他们都穿着救生衣,但当时情况十分危险,他们一度被困于撞翻的快艇内。其中两人及后成功游出水面,另外一人被赶来支援的同事从快艇内救出,但与3人同行的林婉仪却不知所终。

萧泽颐透露,由于事发地点邻近内地水域,香港警方同时启动内地广东海上救援协调机制,由内地海警及南山海事局派出船只在内地水域进行搜救。今早大约8时左右,林婉仪的遗体被寻获。

报道称,对于媒体问起对水警执法的保护措施和安排,萧泽颐表示,警队一直都很关注同事的人身安全问题,此次事件每位同事都有足够安全措施,都穿有救生衣。他提到,日前因为封关问题,走私问题的确猖狂,2017年至2019年期间,水警一共拘捕26名走私犯,2021年就已经拘捕66名。萧泽颐说,水警同事海上执法活动十分艰辛,但他们无畏无惧,面对目无法纪、冷血的走私犯徒尽力执行执法活动,他对今次事件感到非常痛心,强烈谴责罔顾人命、冷血的的罪犯,并表示未来会全力打击走私活动,将罪犯绳之于法。

香港水警高级督察林婉仪25日执勤期间翻船坠海失踪,其遗体27日7时许被发现在大屿山二澳对开海面漂浮。水警轮到场将其捞起,经检验初步证实其身份后,运返水警大榄涌基地。报道称,据了解,港府会为因公殉职的公务员举行最高荣誉丧礼。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