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媒:江启臣宣布败选,致电朱立伦恭喜他当选国民党主席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快讯!台媒:江启臣宣布败选,致电朱立伦恭喜他当选国民党主席

[环球网快讯]台湾“联合新闻网”刚刚消息,国民党主席选举仍在开票中,目前朱立伦暂居领先,不过因为已开票7成。现任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将提前到国民党中山厅宣布败选,并发表谈话;朱立伦则是7点到中山厅发表谈话。据了解,江启臣刚刚已经致电朱立伦,恭喜他当选国民党主席。

国民党主席选举今(25日)举行投票,投票时间至16时止,随即将进行开票。这次国民党主席选举原本7月24日投票,因受疫情影响延至9月25日举行。此次候选人分别是寻求连任的现任党主席江启臣、前彰化县长卓伯源、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前国民党主席朱立伦。 

台湾“联合新闻网”此前称,在2017年国民党主席选举时,规定第一轮投票若无候选人得票过半,将由第一、二名进入第二轮投票;后经修正,改由第一轮简单多数即可胜出。新主席9月29日会将选举结果报“中常会”核备,预计10月30日“全代会”上将进行新旧国民党主席交接。

另据环球网早前报道:投票时被问是否满意国民党主席4名候选人两岸论述,马英九:可以再加强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友平]台湾“中时新闻网”消息,国民党主席选举今天(25日)登场,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今天一早现身投票所投票,对于媒体询问他是否满意4名候选人的两岸论述时,他简短回应称“可以再加强”。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主席选举今天投票,共有约37万党员拥有投票权。寻求连任的党主席江启臣、前主席朱立伦、台湾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前彰化县长卓伯源4人角逐。今天上午8时至下午4时投票,全台共分422个投开票所,投票结束后随即开票。国民党党务人士上午称,今天天气不错,预估投票率会有5成左右,最快下午6时结果就会出炉。

台湾“中时新闻网”称,马英九今天一早现身第17投票所投票,面对媒体询问是否满意4名候选人的两岸论述,马英九仅简短回应“可以再加强”。

报道称,对于主张与大陆签署“和平备忘录”的台大教授张亚中在这次选举异军突起,激发部分国民党党员的“亡党感”,马英九被问到是否感觉到“亡党感”在基层发酵,他回应称“没有”。

此外,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朱立伦特别选在上午10时10分,在新北市的投票所完成投票。他表示,希望爱国民党的同志都要出来投票,每一票都很重要,选后全党团结对抗民进党。

张亚中在台北市投票,他表示,谁当选党主席,都会为国民党带来新面貌,期待选后国民党能产生新论述与新方向;党内竞争是好事,但选后要团结与合作。

江启臣在台中市投票,他说,他对选情有信心,大家都期待国民党的改革能够延续,努力让党更好。

至于自称是国民党内最大公约数的卓伯源,今天会在家乡彰化的投票所投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