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财政部与广西部分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视频座谈

中国广西政府网

关注

原标题:财政部与广西部分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视频座谈

来源:广西日报

9月15日,财政部与广西部分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年中视频座谈会召开,南宁会场设在自治区财政厅。会议邀请了来自教育、卫生、林业等多个领域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座谈,认真听取代表委员们对财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广西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代表委员介绍了今年1—7月预算执行、积极财政政策落实、中央财政支持广西和服务代表委员等工作情况;自治区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今年以来广西财政工作情况,以及恳请财政部予以支持的事项。

与会代表委员普遍对财政部支持广西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财政部和中央有关部委继续支持广西经济社会发展。黄超代表建议,支持以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枢纽为启运港、以广西北部湾港为离境港,实施启运港退税政策试点;邓大玉代表建议给予广西糖业科技创新更多支持;覃鸿代表建议中央财政支持广西博物馆改扩建项目;覃建宁代表建议,加大对广西美丽乡村建设财政奖补支持力度,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北部湾港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对广西“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上市扶持与指导。

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做细做实服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工作,对与会代表委员所提的意见建议,将认真研究,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实际予以统筹考虑。(周红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