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可怕!”“我不想和中国开战!”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可怕!”“我不想和中国开战!”

拜登宣布将让澳大利亚获得核潜艇,澳网友坐不住了:可怕!我不想和中国开战!

当地时间15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将帮助澳大利亚获得核潜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这是拜登努力打造国际支持应对北京的重要一步。

美国显然是往澳大利亚手中“递刀”,最有可能的结果是澳大利亚将因此面临更大风险。

消息传出,许多澳大利亚网友坐不住了。

有网友认为,这一想法非常“可怕”。↓

有网友对此并不看好,“这不太可能得到澳大利亚民众的支持,他们将对澳大利亚土地和领土上的核武器说不。”

有网友提到,澳大利亚目前面临的挑战很多,主张“把钱花在我们国家的关键社会服务上。停止这种疯狂的冷战思维!”↓

有网友则表示,这“只会浪费纳税人的钱”。↓

还有网友提到了澳大利亚此前失败的潜艇计划。澳大利亚几年前曾与法国签订价值900亿澳元的潜艇协议。有网友称,“‘澳大利亚……将取消耗资900亿澳元建造法国设计的潜艇的计划’。停止建造,然后开始购买?没有更多的本地就业了吗?”

有网友对美国人的“好心”提出质疑。有网友称,“全是废话。看吧,采购更多武器将花费数十亿美元,然而,我们的民众在食品银行前排队,经济支离破碎。当我们需要额外的疫苗时,美国佬在哪里?”

也有网友说:“我们的政客真是一群蠢货。中国不是威胁。美国故意挑动此事来保持权力优势,美国对此一直寻求这一目的。我们为此买单,放弃主权,跟随美国走上全球混乱之路。”↓

对于澳政府指向中国的态势,有澳网友称,“我不想和中国开战。”

以核潜艇武装澳大利亚是美国最新行动中一部分,15日下午,美国、英国与澳大利亚官员联合宣布,三国组建了新的印太伙伴关系,拜登称之为“历史性一步”,美其名曰为了印太地区的持久和平与稳定。香港《南华早报》评论说,这是一个军事联盟,美国意在增强在印太的军事威慑。

关于潜艇的建造细节,据英国《卫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我们打算与英国和美国密切合作,在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建造这些潜艇。”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当被问及对此事有何评论时,中国驻美大使馆发言人刘鹏宇表示,各国“不应建立针对或损害第三方利益的排他性集团。尤其是,他们应该摆脱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加载中...